close

捷運終於開通一半了,(只有紅線區開通,另一橘線區未通車)
趁著投完票的空閒時間去體驗著它的來到,
從住家旁的火車站前捷運入口進入,
入口內的燈光和一旁的解說還真的給人感覺不錯,
原來不只台北可以,其實高雄也做得到呀,

來到了月台處,不知是不是假日的關係,
人潮在中午就算蠻多人了,
此時聽著警告的聲響與跳動的標誌,捷運快車也隨著到來,
看著列車上的人群,心中泛起:「嗯,果然免錢的,試乘的人還真多」
整個列車的門口都站滿了人,
上車的人好像也因此少了許多,因為實在有點擠,
而下車的人卻不知怎的,好像都還沒到達目的地似的,
所以沒什麼人想下車,
當然我也如願的擠上了這帶點夢魘般的高捷初體驗之旅,

我先選擇了往平時較少去的岡山路線,
打算等等再回頭往小港機場站逛逛,
隨著一站一站的前進,車上的廣播還真的有趣,
特別是前陣子傷透腦筋的「巨蛋」站台語命名,聽起來也就特別的有趣囉,

人潮隨著車子的前進,又湧入了不少民眾,
不過下車的人卻是寥寥可數,望著座位上的乘客,
我一直在想:「他們真的有辦法準確的在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下車嗎?」
原因是站我身後的一位男子到了某一站想下車時,
卻因為擠不到車門口而被迫放棄下車,
可見目前的車箱內早以是記憶中塵封以久的「沙丁魚」陣勢,
而我似乎也有點擔心,所以提前選了個目的「都會公園」準備下車,
內心也早以擺好了破陣的姿態,準備突破這層層的人群關卡,
「下一站將開啟右邊車門」隨著廣播聲傳來,
心情也隨著緊張似的起伏,
「唰!」門一開,我就啟動攻勢,往這車門進攻,
果不期然,有準備就會有機會,我如願成功的衝破這「沙丁魚群」,
望著這三樓高的月台往下一看,
「疑!?」心中起了個疑問,「都會公園在那呢?」
環顧四周,除了住宅區和一個練習開車的場所,
我未能搜尋到「都會公園」的身影,
是我的資料庫不齊還是搜尋引擎不夠好,我遍尋不到「它」,
望著車子一部一部的從眼前飛快駛過,
我想我終於放棄了找尋,
回車站內看著地圖的指示,我終於恍然大悟自己的無知,
原來~那「都會公園」遠在一~二公里外,
頓時心中的疑問,突然轉化成無限的問號出現於頭頂上,
那..那....
為什麼~為什麼,這要叫「都會公園」站,
明明離「它」好遠,卻要以「它」來為此站命名呢?
早之前的三個站不都是下車即看到目的地了嗎?
為什麼這站的內容卻與事實不符,
難道這是傳說的中的廣告常見的用語「封面僅供參考」嗎?
本站站名也是仿效此語法方式命名的嗎?
我不懂,也猜不透,
或許上面的人以此命名有其深不可測的用意吧,
這不是老百姓的我會明白的,(書到用時方恨少的字眼此時正在腦海中跳動)

就這樣,帶著失落的心情,再度回歸「沙丁魚」車箱內,
我放棄原來想體驗的初衷,一心只想坐回火車站去,
時間此刻轉眼也來到下午一點三十分了,
人潮隨著用餐時間過後又更多,當然車廂內也就更擠了,
特別是到了「左營」站,
我猜想那月台上的人都望著車廂內的我們興嘆著吧,
因為他們只能搭下一班了,這班已經完全不給他們任何體驗的機會,
隨著列車越來越近火車站了,
我的心又再次擺出破陣姿態,
這一刻是關鍵的,是重要的,
突然後頭的年青人也說道:「坐到中央公園就好了啦,裏面擠死了,」
可見不是只有我受不了這種「沙丁魚」式的試乘感,
終於,列車緩緩進了站,而我也如預期中的擠到了車門口,
此刻,心中猶如放下了數噸大石般的快感,久久不能散去,
「我成功了,成功的下了車,」喜悅的想法不停的在臉上浮現,
然而看著更多等待試乘的人群不斷的湧進,
我的心裏不時浮起二股想法,
不知是不是該為他們的勇氣嘉許,還是該為他們憂慮,
但我不能,我不能因為自己的初體驗而阻礙了他們對人生的挑戰,


「各位~捷運尚未全線通車,同志們尚需努力!!」

P.S 為了不影響其它人勇於挑戰假日的試乘,人擠人的畫面我就不放上來驚嚇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