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年很簡單的渡過了,
不知是不是常常這麼過,總覺得它好簡單,
每一年都一樣,改變很少甚至不變,
而不管那一年,我都會佇足觀看這個我生活的城市,
今年也許是看到冷清的街景,令我拿不起手上的相機拍下這淡淡的年,
寒流不管有多冷,南台灣永遠都有著暖暖的日光,
然而縱然氣溫沒有中部或北部冷,
但景氣卻是遠遠的比中北部來得低溫,
市區在這個年,幾乎都被人貼滿了「租」與「售」,
不然就是被移平蓋成平面停車場,
也不知是不是在消費性電子製造業待了一下子,
我總覺得空間的利用如果單只有平面,那是沒什麼效益的,
所以對這些改建為停車場的土地,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另外為了建設高雄的捷運所帶來的交通黑暗期又加長了,
只因捷運通車與完成都往後延了,
據友人的朋友在相關單位服務口中得知,
目前都還沒有人敢明確的說出通車日期,
可見這漫長的黑暗期又將讓市民們痛苦不已,
然而街道卻也正為捷運通車後縮窄而做準備,
捷運的黑暗期伴隨著縮減道路的陣痛期,
感覺就像是小市民的惡夢一樣,
還沒看到通車的便利捷運時,道路卻已經在變窄,
機車已經快和汽車搶道了,人民的生命似乎比不上市景工程的重要,
這樣日子真希望不會太久,至少希望今年可以結束,

環顧每一年的年節氣氛,
今年在捷運的幫助與世運籌劃下,
擺攤的商家變少了,看到去年滿座人潮的鐵板麵,
今年因為道路被從中切斷,人群走不過來,生意真是冷清到不行,
我猜今年那老闆心中一定是開心不起來,
生意足足少了三分之二以上,
當然的,去年就很冷門的咖哩魚丸,
今年雖只出現二家,不過依舊還是沒人光顧,
而好在氣溫還蠻溫暖的,冷飲業者的生意都還不錯,
心中真為它們高興,
不知為什麼,每一年我心中都希望不要下雨,
想到從遠地而來擺攤的商家們,
租金都已經付了,如果天空在下著雨,
那生意一定會被影響,接著而來的心情一定也不會很美麗,
想到這,我就完全猜不到北部的攤販是如何生存的,
在時常飄雨的冬季,寒冷的天氣下,
它們的生存之道是不是雷同一句電影名言呢?
「生命自然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當然也是希望大家都生意興隆,開心過好年,
畢竟這是一個社會,一個經濟體,
若資本只由少數人群擁有,那社會問題會日益嚴重,
這一定不是所有人樂見的,
在此也向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心有所「鼠」,開心過新的一年。

 享受陽光溫暖的人們

象徵高雄的愛河景色

 

西子灣渡船上載滿著要前去旗津的遊客

渡船旁知名的海之冰

早春的城市光廊一景

特別造型的中央公園捷運站<尚未完工>

中央公園內的人造湖景

湖內充滿著生機<滿佈著蝌蚪>

早晨享受咖啡的人們

 全台唯一的百貨公司空中步道

未完成的步道另一角度

初一的意外插曲<廣告布幔掉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