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喝酒的日子到來,
騎車那隻小鐵馬來到市區,
一路上燈火通明,光茫四射,
街燈也跟著換上新裝,
整個高雄變得很美很美,
和三~四年前相比真是差別很多,
也造成我一路上東晃西看,
然而我在這個人人樂看高鐵與捷運即將通車的都市,
除了無數的新建案在推行,
一堆名模代言的看板林立下,
我看到更多的「信X房屋」廣告,
一堆舊房子和店面出租與出售多到嚇人,
是局部熱?還是胡亂熱?還是樂觀熱?
我想看這景象聰明的人可以略之一二吧,
是群聚效應是單方面只針對某些社會階級,
這點可能要一點時間去做定論了,
或許快則二年,慢則五年吧,
就像七~八月時熱鬧開張的連鎖冷飲店,
如今也消失了不少間,
特別是那個從沒看過,一出來就打著百年老店的豆花連鎖,
一窩蜂的熱,也僅維持了半年,
市場是殘忍的,也是快速的,
想到這好像我今日的目的完全沒有相關議題,
今日我是來參加熱鬧的婚禮,
我的重點是來喝喜酒的,
這路途上的一切只是這都市反應大時代變遷的轉變,

主宰者是誰呢?
這我猜不出來,
而我只是一個都市中的無知鄉巴佬,
過我的生活,找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