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因為身體健康問題辭去工作也快三個月了,
又回到正常做息的日子真的很好,
但看著三個月沒有收入只有支出的銀行存簿,
聽著天天在電視大喊1111人力銀行為奇美徵才的廣告,
我不禁心動了,前進奇美,
想到自己在知名封測廠待過二年的經驗,
接觸的也是TSMC/ATI/INTEL相關產品,而且還是SONY在台唯一的封裝代工廠,
就在今天拿著寫滿自己經歷的履歷到了徵才處,
這個會場辦的地點真好,
河邊的公園活動中心,
有成群的鴿子在這集結覓食,
在鴿群中的人們,好像和牠們融為一體了,
而我因為早到了會場,也沒有透過線上媒合,
所以看了看相關的職缺,
沒有新聞上刊登的管理師缺,這是我上一個工作的內容,
不過;在不同的產業,工作內容也一定不相同,
然而我還是有點想嚐試這個職缺,
然並沒有這個名額,
索性看了一下有製程工程師,
想著在封裝廠的經驗,這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磨練內容,
隨著時間的到來,
主持人公佈徵試人員報到開始,
人潮還真是多呀,
拿著自己的履歷排在人群中,
一步一步的靠近了工作人員,
轉頭一看,旁邊立了一塊白板寫著:應徵助理工程師,
條件:二技/專科 週一到週五 隨到隨談,
心中想了一下,二年前的我,一定會去,
如今我想挑戰更高等級的職缺,
終於到了我交履歷了,

工作人員問了我一句話:「先生,您是二技嗎?」

「是的」我肯定的回答,

該人員指著一旁的白板內容,請我改應徵上面的職缺,
我接著問二技不等同大學學歷嗎?
「是的」她的回答也是肯定的,
我又發問,有工作經歷的也不行嗎?
她還是回答我:「不看工作經驗的」,
我只好摸著鼻子拿回我的履歷表,
回家路上心中一直想著,
我花了一樣的時間讀完的二技,
在大企業中竟和大學學歷低一階,只能和專科相等,
那技職為何也要花和大學一樣的時間去讀呢?
「College」「University」二個類似意思的字母,
大體解釋也皆為大學,也花了相同的時間去研讀,
為何大企業卻硬要把「College」變成專科呢?
我不解其原因為何?
但我想我不會再買該公司的產品了,
只因我不解該公司這個不在乎經歷只在乎學歷的行為,
有個很有趣的企業文化用語:「相信不同」,
我想也許這也是台灣很多公司走不出代工文化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