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去逛了下街,發現不少新的東西,
仔細看看會發現一樣的內餡不同的名稱不同的外型,
就是一種新玩意,
這就叫「創新」?
我很想定義為「不同」,因為我看不到「創新」,

翻開手中賣場寄來的型錄,
品牌好像永遠都那幾家獨大,
品牌好像就那幾家在寡佔,
然而產品內的機蕊或組件可能是台灣製造的,
我就不明白這箇中的不同有何差異了,
當技術成熟時,可以自己做到時,
為何不願跨出那一步,

從小我們學了「中庸之道」,
時下流行的則是「要就做自己」,
而企業內則流行「要就做最好」,
混一混,合一合,就是「把自己做好然後又不要太好」,
好像很籠同,但又不失其原味,
正如我不明白何謂真正的「專業」,
沒有機會何來專業呢?
沒有成功何謂專業呢?
人本來就是地球上學習能力強的動物,
光是給牠看,怎麼可能就很會做,
一定要嘗試去做,從失敗中記取教訓,從成功中累積經驗,
這點就從某個勞X基金中可得知,
一群專業的基金操盤人績效低於市面上定存利率時,
他可謂「專業」?還是一個僅會看數字的書呆子,
我想就不需多做解釋了,聰明的人應該都明白,
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

「不同」其實有很多的想像空間,
因為「不同」而創造出一個新的東西或事件,
那是多大的改變,就如達爾文的「天擇論」,
社會上不是就有很多弱勢家庭的小孩用著本身的毅力改變自己的生活嗎?
這就是「不同」,
而不是天生下來的先天因素決定了將來的一切,
「剩下」和「還有」是個相對用語,
然而意義卻雷同,只是心態上的不同,
試著去做自己相信的事,
相信大家都有機會創造一個自己的「不同」,
而不是一直被拘束著,束縛著,
找不到自己和別人「不同」的長處/優勢,
相信自己,就是希望,也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