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的風扇聲,在寂靜的夜裏格外讓人注意它的存在,
窗外呼嘯而過的引擎聲也讓人聽的更加清楚,
夜晚總是如此的寂靜,
是夜在訴說著它的孤單嗎?

打開那窗仰望著無雲黯淡帶點粉色的天空,
月光似乎在今晚也不怎捧場,
是夜太孤寂?
還是我個人孤寂的獨醒於這樣的夜晚,
伴隨著往來少數車聲的是低沉的狗鳴,
靜靜的夜總是給人不同的感受,
想想三年前自己不也曾在夜晚埋首於電子製造業,
那時的夜也是這樣的情境嗎?

失去很多的人,往往在找尋著懊悔的過往,
何時才能成長於失去的過去呢?
看著以往的寫作,翻看買了數位相機後才拍的照片,
我的人生,好像有無數的斷層,
也好像過的很虛無而無目的,
果然雙魚座的人真是只會空幻想而不去做,
這種想法突然出現在腦海中,
可這又顛覆了平日不把此當一回事的我,
是不是因為都沒有很強力的壓力才造就了我的消極態度,
是不是平淡的生活創造了我不積極的心態,
在這樣的夜裏,我不停的思索,
那怕眼睛早以瞇成半開狀,腦中還是不停在想,
「背水一戰」會不會有讓自己有壓力點,
這樣的夜,真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抉擇,
人生是否真需如此?

才在今天聽到一個中年男子為家為子辛苦打拼,
結果就在不經意、一失算下,反倒盈轉虧,負債了千萬,
要不是老婆出面干涉與精打細算下,
今日怎會有近千萬的財產與和樂的家庭,
到底一個人拼死拼活是為了什麼?
這還是我迄今不明白的,
也許只因我還沒有濃厚的家庭觀念吧,
一切只有在沉靜的夜裏靜靜的冥想,

享受這夜的孤寂,陪伴我的渡過失眠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