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的增長,到了多操煩的歲數時,
開始在想「將來」這個鎖碎但有關係甚重的問題,
從小,我們接受到的指令,就是好好讀書,
也將來才有出路,才有工作,
開始了我們和數字的競爭,
數字也成了我們人生的重點,
高分/低分,名次成為小時候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補習也成了下課唯一的活動,
好似沒有去補習的小孩就和「壞孩子」劃上了等號,
五育並重的年代,沒有什麼叫專精,
而我在軍中選兵職時才明白原來這樣的學習方法被稱為「通用」,
何謂「通用」呢?
就什麼都會一點點,但什麼都不專精,
也就是什麼都不會啦,
當然啦,我就是那少數幾個「通用」的阿兵哥中其中的一位,

最近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那麼一個廣告,
其中那句對白真的很適合拿來和這回這篇主題相對應,

「退休?當然越早越好,」

「將來,當然要過得比現在好,」

「那什麼時候退休?你做了什麼準備?」

這個問題真的很貼切,我用一個個人淺見的一個小公式算一下,
假設一個很平凡的上班族平均一個月收入30000元,
外帶不吃不喝又加上複利率,樂觀點複利率算5%(現在定存不到2.3%),
30000元 x 1.05% x 20年= 756萬
30000元 x 1.05% x 30年=1134萬
在這麼寬鬆的條件下(沒有任何開銷,複利率高於市場機制),
才能在30年賺至人生的第一個1000萬,
以一個大學生22歲加1年半左右的兵役,
大約在54歲左右才能做到上述條件,
但若要談退休的話,我想可能會和時下的年輕人想法一樣,
為了不使下一代成為負債,而不願意生小孩才能達成,
所以也有另一個反向的想法,
為了不去煩這個問題,所以就賺多少花多少,
這在我工作的地方,就有很多這類的同事,
一年出國二回是正常的,
因為工作就是為了休息呀,
這觀念也沒有錯,只是個人想法上的不同,

而「將來」的我是怎麼想的呢?
因為沒有過人的學問,所以我依賴網路資訊,
因為沒有過人的學歷,所以我歸零學習一切,
因為沒有過人的收入,所以我一切簡樸為主,
「樂活主義」其實很符合我想要過的日子,

~平淡的日子,快樂的過活
生活很簡單,一切很樸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