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開學的那天,
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
就在這一刻,
一個親切的問候使我認識了妳,
原來我們早就在同學校,
只是不同科別,
如今,
我們選了同一科且在這個新學期成了同班同學,

在課業上的分組與座位選擇,
我們都在一起,
遇到不會的與自己不拿手的科目時,
也會互相討論來找出答案,
而妳的笑容永遠那麼燦爛,
當知道妳的宗教信仰是基督教時,
也就不那麼訝異了,
每個週末妳都會往教會去,
在教會中幫忙與做禮拜,
記得有一回,因為教會要買新電腦,
急需要接網路線,
大伙就一窩蜂的有材料的出材料,
有拉線經驗的就出技術,
那天大伙花了三小時把這個任務完成,
說真的第一回到教會還真的對它的印象留下很深的記憶,
不同電視上時常看到的結婚場景那麼鮮豔與亮麗,
這裏是一個很樸實的景觀,
木桌加上木椅令人覺得像極了簡實的鄉下,
有點像中古世紀那種感覺,
時光在此好像停滯不前了,
而我與妳好像就註定要在這結緣;

那天夜裏,一通電話,真想不接它,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這是我對那個平常就嬉皮笑臉的同學說的,
電話中傳來了妳的噩耗,
「不可能吧!」我急欲為這個訊息做翻盤的辯解,
然而在寒風的夜裏到了教會,
這一切真像一場夢,一場惡夢,
沒人會明白一個年紀如此輕輕的生命,
昨日還笑容滿面,現在卻冷冰冰的躺在我面前,
誰會想要接受這樣的事實,
這麼戲劇化的結果,
然而我也無力改變這個事實,
「心臟病!?」我一直不知她有這個病,
連送醫都來不及,真令人訝異,

那一夜,

她,

「是痛苦的走?」

「還是連痛都來不及的走?」

但對我來說這卻是心中永遠的痛,
那一年她才二十三歲,
猶如曇花一現般的人生,
如此短暫卻留下燦爛的一瞬間,
而我只能默默的祝福她,
希望在天上的妳會過得快樂幸福,
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