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再遙遠的距離,都有車站為我們串連

(PHOTO BY _catalano)

 

 

這幾天的夜很漫長,

明明是很好睡的陰雨季節,卻輾轉難眠到了天明,

腦海裏淨是亂想、亂猜、外加回憶,

當然早上起來時,自然是擁有一雙充滿血絲的雙眼,與不好的口氣,

 

習慣很久的過往,在這一年內改變了,

為什麼改?因為找到另一個習慣要去適應,

一個第一眼就有熟悉感的習慣,

特別在陌生的地方,眼睛不管如何飄,

都是在找尋這個熟悉感,

如今這感覺又隨著時間消逝了,

所以;接下來的是離愁的降臨嗎?

 

很久很久以前,好像是5年前吧,

有個人對我說了一個:「世界最遙遠的距離」的故事,

她很好玩,會邊說邊耍寶,

因為她是牙科護士,還會加上一些平時看到的趣事穿插著講,

總是讓我在快忘了主題時,又馬上轉個彎切回主題,

她說:「那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不知道我在想妳。」

而不是實質的現實距離,

我回她:「可是這好籠統唷,感覺不怎麼真切。」

她就笑笑的說:「唉唷,這只是故事啦。」

 

不久,好像是3個月後吧,

她和男友分手了,又過了1個月,

有個等了她二年的男生進入了她的生命,

她那時說:「那男生一直是她的好朋友,告白時,對她說,他一直在等著她和男友分手,但不去競爭。」

她有回問:「為什麼?」

那男生回:「因為我不想妳為難,而當妳因失戀需要人關心時,我會馬上站出來,給妳快樂,讓妳忘了過去的憂傷。」

所以;她接受了他的追求,

當然;這不是童話,王子不可能馬上讓公主快樂的過著生活,

那男的有一回在同好的聚會中,喝得醉茫茫,

她有開口要他別再喝了,

可這位新男友則回:「男人的事,女人不要管啦。」

最後;當然是她開著車載男友回家去吐囉,

她那天氣了好久,她說:「我不要理他了!」

不過,幾天後,她氣消了,男友也和她又合好了,

接下來,我們就沒什麼再聯絡了,

我猜,可能是真的去過著童話般快樂生活了,

這也許就是生命中最開心的一刻,不是嗎?

 

那「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到底在我心中有沒有什麼答案,

我會回:「沒有。」

因為不管思念有多深,如果不說出來,那這個距離並不是距離,

而是一個黑洞,沒有止盡的黑洞,

就像單戀的自我意識,只有自己知道,

要把思念說出來,把思念的訊息傳達出來,

縱使對方沒有與自己相同的頻道接收,讓距離依舊遙遠,甚至有破滅的失落感,

但至少說過,總比深埋在自己內心的好,不留下任何遺憾。

 

你/妳對「世界最遙遠的距離」有和我相同或是有更特別的觀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