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這塊顯卡要外加電源?」{#emotions_dlg.emotion_013}

「疑!?要450瓦以上才夠力!」
天呀!預算中沒有計算到這裏,
都怪自己脫節太久了,連現在市場的規格都忘的一乾二淨,
都快G牌顯卡太熱了,那個什麼散熱片四邊用鏍絲鎖就算了,
還加個彈簧,結果買來一年二個月就出現一次和顯卡晶片接觸不佳過熱死當,
雖然快修中心的服務和效率也確實很快,可是要送條就很煩,
然而再過了三個月又給我出現過熱,
這回狀況有改,變成黑底白字的開機畫面,然後轉眼又變成了半白半紫的字體,
進入視窗,則在畫面上帶點粉塵,進入遊戲則是出現破碎的3D貼圖,

「這回是又怎樣了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1}

打開機殼,摸著那依然燙人的散熱銅片,(只開機十分鐘)
果然又是它,沒和晶片完全接合而過熱,
摸了摸那用彈簧固定的散熱片,
「疑!?什麼東西掉了下來?」
不是吧,這彈簧太有力嗎?不然怎麼鏍絲掉了下來,是沒鎖緊嗎?
索性把卡拔了起來,清了清上頭的灰塵,
拿起以往吃飯用的起子,準備鎖好掉落的鏍絲,
「啊咧,怎麼鎖不上去?」
仔細一看,原來.....太神奇了,竟然是斷掉!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呀,
看來,我又要去快修中心一趟了,
只好明天下班後冒著大風趕去G牌快修中心了,



下班時間終於來到....

外頭的風,果然開始變強了,但還不致於阻擋我送修的念頭,
騎著我的老鐵馬,往那G牌快修中心方向直衝,
縱然在這下班時間,路上有眾多的車潮,
但我眼中只有快修中心,
終於在突破車潮後,來到了快修中心,
推開那掛著快修中心的大門,
朝內一看,
「欵!颱風夜前夕怎這麼多人搶著來送修呀!」
只好默默的在後頭等待服務小姐的招呼,
等了約莫五分後,服務小姐開始詢問了我的異常問題,
並要我親自把顯卡從靜電袋取出,
當把顯卡放在桌上後,服務小姐輕輕的取起了它,往背面查看序號標籤,
她可能沒注意到我有附上那斷掉的鏍絲,
那小小的鏍絲就那樣不經意的掉了下來,
我於是說:「小心,那顆鏍絲因為斷了,所以我把它一起附上。」
服務小姐拾起鏍絲後,我又說:「這鏍絲在我打開機殼觀看顯卡時就發現掉落了。」
「神奇的是它竟然是斷掉的。」
沒想到,服務小姐卻回我說:「這是第一回遇到,以前都沒有人發生過呢?」
我心中突然浮起,「不成,她以為我是萬中選一的破壞王嗎?」
此刻的心情浮浮沉沉的呈現低落狀態,
在不看維修清單內容下,我直接的劃了個押了,
我認了,我認了,我這就去買張新顯卡吧,
不然這問題三個月內就發生二次,
而且還日漸嚴重,上回說換了晶片,這回會不會和我說換晶片又加散熱片嗎?
索性領了幾張小朋友,前去賣場找想要的顯卡了,

A牌是顯卡壞掉當下在變色畫面時找資料找到,
網路上相同等級的公司價格都約莫在4700~5200左右,
而這塊9800GT,我在網路上也看到約4750左右,但沒寫有沒含稅,
別以為含不含稅不重要唷,在這行呀,賺個5%是一種高毛利呢,
而我也如網路報價找到一間接近網路價位的店家,
4750的價位符合了我的預算,外帶又是含稅價,
不過貨比三家不吃虧,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
我又多逛了好幾家,但大多都沒有我要的這塊顯卡,
走著走著,看到一家貼了一堆價位的店家,
不用4490,還劃了一個X,
這還真的要進去問一下實際價格了,
眼睛在架上飄了飄,就看到它靜靜的平躺在最下層,
伸手拿起了它,看了看外表,往那櫃枱走去,
「請問這塊怎麼賣?」
店員又用吃飯用的手指,敲在那最計算機的按鍵上,
「一口價,4350!」
哇,真不錯唷,也是含稅呢,竟然便宜400元,
超心動的拿起來皮夾,秀出那笑得天真無邪的藍色小朋友,
就在此時,店員又開口問了我一句:「先生,請問您的POWER是幾瓦?」
我翻開我那塵封已久的記憶,找尋那失落的資訊片段,
「350吧,我記得應該是350瓦。」
沒想到店員笑著對我說:「這種顯卡要外加電源,所以您的POWER不夠力唷。」
「蝦咪!嘸夠力!」
店員開始對我訴說顯卡目前的種種變革,
然後順手拿起下方的蛇吞X 550瓦POWER,
也很順口的說著:「像這顆,你要的話,算1750。」
冏字,頓時寫在我臉上,{#emotions_dlg.emotion_015}
「超出預算!超出預算!」這個字眼就像overflow在我腦海不斷跳出,
抬頭對著店員說:「等我一下吧,我出去一下。」
唉~吹著強風,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向那提款機,
接著,領出了我辛苦而來的血汗錢,
再度提起沉重的步伐走回那間店,
然後就是一陣標準化的口語,「先生,要統編嗎?」等等的對白,
我還是把它給敗下去了,
提著店員把裝好我買東西的袋子交給了我,
我便再度騎上那伴我多年的鐵馬帶著半喜半憂的心情回家換零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