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時機︰
我是天天使用身體乳,不過我都是洗完澡敷臉的時候擦,比較少在浴室擦。(因為我是懶骨頭,常會躺、坐在床上按摩)我是全身都擦,搭配按摩。像是胸部要按摩才不會下垂啊也會比較飽實有彈性ㄉㄨㄢㄉㄨㄢ的,真的喔。^^

我的按摩方式︰
四肢統一方向,由下往上按摩,不要來回拉扯。一邊按摩身體一邊補充乳液在整個手掌搓開繼續按摩。每個部位的按摩都是按摩到乳液被身體吸收了,再補乳液繼續按摩。
(SO我身體乳用滿兇的,太貴的身體乳經不起我消耗 XD,1瓶 500ml大概用1至1.5個月吧)看完下面的按摩步驟說明大概可以知道我的身體乳為什麼消耗這麼快。XDDDDD

按摩步驟︰
1.手指併攏掌心微拱握住手肘,輕輕畫圓,然後由手腕往手肘方向按摩。

2.由手肘往上臂直向按摩後,再補乳液握住上臂的肉肉往外轉著按摩,整個做起來就是握住上臂肉往外轉(像在翻動烤蹄膀那樣)(按摩久了上臂蝴蝶袖就不會飛舞得太厲害XD,雖然我還沒有完全消滅它)

3.脖子兩側按摩到肩膀、後背上部,再由肩膀按摩到上臂蝴蝶袖往外轉轉。每次都由脖子兩側往肩膀帶過(由耳下沿肌肉按壓至肩膀),順便捏捏肩頭、用拇指+併攏的四指輕壓頸子兩側酸痛的部位。

4.按摩胸部︰手指併攏掌心微拱像握雞蛋一樣,由身體兩側把後背肉往前面推到咪咪兩側,把咪咪由兩側往上、往中間輕推,按摩咪咪兩側靠近腋下的淋巴結,平常乳房下緣被內衣鋼圈壓住的地方也要按摩,順便往上提(用雙手交替拍打輕推)。由乳房下緣往腋下按摩,輕輕揉捏腋下,再由腋下往咪咪上方按摩。抓握住咪咪、再放鬆(方向都是由外往內推撥、往下往上推撥),由兩側往中間推揉咪咪,並由咪咪中間橫隔膜部位往上帶到鎖骨。(光胸部按摩我大概就花了5 至10分鐘吧 XD)

5.按摩肚子︰按摩完胸部,會帶到肚子的肉,基本上我都是雙手搓好乳液以後,以逆時針方向畫圓按摩整個肚子。然後用拇指輕壓身體兩側肋骨邊緣,肋骨也按一按,接著握住腰、捏腰肉。再接著捏後腰。

6.後腰︰捏完後腰,我會用拳頭指節或是拇指去按壓後腰脊椎兩側,由脊椎兩側再按壓推揉到兩側腰肉。(指節要有乳液喔,不然過分摩擦肌膚會不舒服)

7.屁屁︰由下往上推、拍。

8.腿和腳︰
(1)腳踝和小腿︰由腳踝往小腿再往膝蓋按,小腿正面稍微側面的淋巴可以用指節稍微用力按壓往上提,好像是對女生會比較好吧,如果會痛就是身體不好要多按。腳踝後面往小腿肉按,腳踝後面跟小腿連接的地方可以多按摩,小腿肉也按一按。
(2)大腿︰膝蓋畫圓按摩後,由膝蓋往大腿根的方向按摩。大腿背面也是由膝蓋往上按摩,順便再按摩一下屁屁(由下往上推)。

9.手指、手腕︰用右手手指壓左手兩指中間與手掌相連的部位、壓虎口和拇指根肉(掌丘?)。握捏手背和手指,十指交握,右手手指夾壓左手手指。兩手交替做。用拇指按壓手腕和下臂容易酸痛的地方。

10.按摩腳︰先按摩腳踝、腳跟,接著按摩腳趾,可以用抓握的方式按摩腳趾和整個腳背。接著用雙手拇指去按壓整個腳底。按壓腳趾頭還滿舒服的喔。

11.站起來左右轉轉身體(轉動脊椎),穿好睡袍,睡覺。

簡易很醜的圖解︰
粉紅色是胸部按摩︰
大圓點是腋下的部位不是咪頭XD,腋下要輕柔按摩。
小圓點是咪咪下緣,可畫圓按壓,再往上按到鎖骨。
我忘了畫由腋下往咪咪上緣再往咪咪中間按摩。
藍色是頸脖肩膀與上臂按摩方向。
(這是我個人的按摩方式,僅供參考)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用身體乳的,不過我這樣用乳液按摩,全身皮膚都變很好摸耶。^^
尤其是做完全身去角質,再擦身體乳,那個觸感!!!>//////////////////////////<
唯一的遺憾是我不能折斷自己的手去按摩整個背部,只能勉強凹手臂幫背部擦乳液。XDDD(好像在練瑜珈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