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膚質︰大致上還好,有點偏乾。胸前不長痘,背部脊椎上部(兩肩胛骨中間)有少許小粉刺,背部經常乾癢。小腿冬天會有乾燥的蛇皮紋路(夏天較不明顯),手肘也有點乾燥。

剛開始想用身體乳是想保養手肘關節等部位,那時候是夏天,想找清爽不黏膩又能適度滋潤肌膚的身體乳。因為預算不多,所以尋尋覓覓許久。

目前我手邊在用的身體乳有3瓶,依序是︰森田藥粧左旋C細白身體乳清爽型、森田藥粧高保溼身體乳滋潤型、露華濃蘆薈滋養身體乳。

●森田藥粧左旋C細白身體乳清爽型
(500ml,約NT$59,「全聯」購得)

當初使用的感覺很驚艷,在夏天使用真的很棒,有著清爽宜人不甜膩的柑橘香。擠在手上是稠稠的橘色塑膠光澤感乳液(有點像不透明壓克力顏料的光澤),洗完澡擦在身上很快就吸收,清爽不黏膩。小腿的肌膚在寢室燈光的照射下有種光滑的塑膠感,乾燥的蛇紋變得細緻些,但沒有完全消失。使用此款乳液稍加按摩,全身肌膚都變得非常地細緻滑順好摸,撫摸肌膚時摩擦力彷彿消失了一般,會忍不住多摸幾下。(簡直就像人皮絲綢啊……)(我母親使用後的效果也一樣好) 

隔天睡醒,身上、被窩裡都是淡淡的柑橘香,很幸福,更幸福的是膚觸變得更加溫潤柔軟細滑。(睡醒窩在被窩裡開心地一直摸自己XDD)

因為使用後的膚觸實在是太誘人了,氣味又是我喜歡的柑橘調,且便宜,能夠毫不心疼地盡情使用,已經用完1罐,第2罐即將用罄。我很高興我的第一罐正式身體乳是它。(在此之前我用的是「巴黎萊雅光采再現保濕乳液」,因為擦在臉上太悶改擦身體,結果把身體變白了,尤其是胸部,可惜咪頭沒變淡)

如果要替這項產品下個註腳,我會稱它為貧民專用人皮絲綢製造乳。

缺點是塗抹完,手心會被染得黃黃的(用香皂可以洗掉),且對乾肌可能不太夠力。但瑕不掩瑜,這瓶已經變成我身體乳的固定咖了。

相當適合夏天與中、油性肌膚使用的清爽型身體乳。


●森田藥粧玻尿酸高保溼身體乳滋潤型
(500ml,NT$69或79,「全聯」販售)

冬天到了,想說清爽型的不太夠力,所以想找滋潤款的,憑著對森田左旋C的好印象,我買了這款乳液,一樣帶著清淡的宜人香味,不知道怎麼形容,有點像是小時候用過的566荷荷葩洗髮乳,令人懷念的氣味。

擠在手上是淡黃色的乳液,質地比左旋C身體乳稍稠厚些(不是很明顯的差異),沒有左旋C乳液的光澤感。

相較於左旋C的好吸收,此款乳液的吸收是較為緩慢的,須稍微用點耐性將它按摩至肌膚吸收為止,否則會有白白的乳液凝滯在肌膚表面。按摩完不黏,但撫摸肌膚時有明顯的摩擦感,隔天睡醒膚觸依舊澀澀的。小腿沒有光澤感。

和左旋C比起來,這款乳液的表現很一般。肌膚不會變得特別好摸,小腿的細微乾燥蛇紋仍在。

對我來說這瓶滿雞肋的,不會再買。


●露華濃蘆薈滋潤護膚乳液(一般及脆弱性肌膚適用)
(437ml,NT$39,「康是美」購入)

此款身體乳吸引我的原因是非常便宜、很香、好吸收。
倒在掌心是白色可流動的稀稠狀乳液,帶有很濃的花香。擦在肌膚上稍加按摩就吸收了。膚觸上的表現不特別亮眼,但也不會澀澀的。仔細推按在小腿上,可以看到有淡淡的溼潤油光,但不黏,一點也不黏。小腿的乾燥蛇紋變成溼潤的蛇紋。我本身沒有使用香水的習慣,所以對於這種持久的香氣還滿喜歡的。整個被窩都是它的香氣,睡袍也是。

它的保溼度普通(以它的價格來說各方面表現ok,中性肌膚可用,乾肌不夠力),但因為它的香氣,所以很快就被我用光了,香香地睡覺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XD

雖然品名是「滋潤」護膚乳液,我依然將它歸入清爽型的。
回購率大約5成,看我想不想念它的香氣吧。

●三款貧民身體乳比較

細滑好吸收美白滋潤香味香味持久
森田左旋C △沒變黑△沒脫皮柑橘調
森田玻尿酸△沒變黑△沒脫皮荷荷葩香
露華濃蘆薈△沒變黑△沒脫皮濃甜花香

我愛上寵愛自己身體肌膚的感覺,加上露華濃蘆薈用完了、森田左旋C也即將用罄,因此下個身體乳目標是︰歐舒丹杏仁滋養凝乳(很好奇何謂貴婦級的享受)、Bison白薔薇嫩白身體乳(想讓身體變得更白,最好是有點清透的白)。

希望它們有令我驚艷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