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接了一通由0225148458(死吧覺悟吧)打過來的電話,
對方表明她是雅虎的拍賣商店,
這回和過去接過的其它類似手法有所不同,
不再是那種轉接過來的手機號碼,
而且對方的口音也沒有濃濃的大陸腔調,
當對方一開始客氣的表明自己身份後,
馬上與我進行先前我匯款帳號末五碼比對,
結果對方真的有做足功課,完對允合,
然後就如最近某知名電視購物發生的詐騙手法一樣,
跟我說我的扣款出現異常,因為我選了分期付款,
如果我不去取消交易,那就會再被扣六次款,
希望我依她的方法快去提款機前修正,
不過我也很客氣的回了她:「我最近很忙呢,就讓它繼續扣好了,」
對方還和我確認一次說:「會再扣六次呢,」
我回:「沒關係的,讓它扣吧,」
隨後掛斷了這通詐騙電話,
 
由於這類的資料外流在現在好像層出不窮,
我不知道是不是麻痺了,但自己本身是學資訊的,
說真的,我只想說資訊安全的概念真的要好好的去了解一下,
先前還有前幾天先打電話報我六合彩名牌,但被我回絕:「我沒在玩,」
過二天就一個自稱刑警的來電說我的帳號被人拿去當詐騙人頭,
要我去提款機操作,但我回他不可能有這種事,
他就改口要我到警局做筆錄,還生氣的說今天下午就要到,
聽完後我就在想,做筆錄是一通電話隨call隨到嗎?
沒去就凍結我所有銀行帳戶?憑的是什麼理由呢?
我想類似的案例不應只有我接到,
對方也都有了你/我的基本資料,
當我們在申請各項生活所需的商品時,
這類需要我們填妥個人基本資料的東西,
在商家眼中只是一份商品必備的使用資料,
然而在詐騙集團眼中卻是詐財必備工具,
既然我們已經無法保全自己的相關資料被不肖業者得知,
那就要加強自我本身的危安意識,
 
不要輕易的因為一通外來電話去自動提款機前操作,
不要輕易以為警察一通電話就可以要你去那做筆錄,
總之,若遇到有任何與詐騙集團有關之訊息,民眾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政相關單位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