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於950611

稍微談談我喜歡的歌者或樂團裡,最近還在聽的。
(先不提「BUCK-TICK」這個團,我現正重返社會人的生活,進不去那個「世界」。不小心進去的話,我會有點出不來)

● PJ Harvey 


在台北公館「宇宙唱片」還沒消失的年代,一個悠閒的午後,我千里迢迢地從深山的女舍裡搭了校車下山,剛走出汀州路宇宙唱片,手裡拎著西班牙歐吉桑唱的爵士樂CD,晃進了東南亞小吃街轉角的老玫瑰唱片二樓,年輕小夥子剛拆了張唱片播放,一聽之下驚為天人!二話不說就掏腰包把被店員拆來播放的CD買走,因為店裡只剩下那張。


當時的CD側標是這樣說她的:「結合了狂放的叛客、陰鬱黑暗的歌德搖滾」


不過誰知道那是甚麼鬼,我只知道她的聲音對了;音樂也對了。鬱結、忿恨、苦痛、不安;充滿異質情慾張力的、欲求不滿的歌聲,既壓抑又大膽,我真愛那種矛盾的況味。


那張專輯是《To Bring you My Love》。


後來我又買了她瘋狂甩髮的《Rid of Me》(嗓音也很神經病呵呵),在誠品音樂找到的。也是非常棒的一張專輯。接著就是用KaZaA大量蒐集整理她的音樂、影像,相關論述文章。靈魂對她的渴求難以抑止。

●Massive Attack

第一次接觸這個團,是在某個專門介紹Gothic或是Trip-Hop的網站。專輯《Mezzanine》裡的〈Angel〉,一開場,低迷幽微的貝斯聲響便流瀉一地。人像是要溶進貝斯聲裡隨著它緩緩流動。(嗚嗚,我從椅子上溶化了,我是水蛇)(扭)
暗處彷彿有甚麼在蠢動著,真是黑暗又美麗。

Massive Attack的音樂充盈著幽暗又深邃、流質的空間感,是它吸引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孤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