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位相框」真是一個新奇的玩物,
聽說業者把它定位在今年聖誕節的重點禮品,
所以它會在今年發光發熱吧,
初次見到這產品展覽我不禁好奇的看了一下背面,
懂LCD組裝原理的人應該會明白那需要很多層組合起來,
外加LCD無法自發光源,所以需要背光模組,
也因此這個「數位相框」就像極了小尺寸的LCD,
不過多了內建讀卡機與秀圖程式而以,
我在猜想它會再衍生成以後的「數位畫廊」,
不僅可以秀出畫家的原作內容,
在色彩飽和度上也不至於有太大的落差(至少肉眼不易看出),
也可以不怕被偷唷(兼俱保全功能呢),
不過要說它是一個創新其實也不能算是啦,
如果我沒玩過MP4播放機,我真的會覺得它是個新科技創新,
然而現階段我只會認為它是個加大版的一個產品,
但我沒忘記三年前上的光電課程中提及的,
面板要越做越大才好賣好賺(價位能普及的話),
因為五代廠以上的廠房若用來做這種小尺寸的產品,
可是會供過於求的呀,
況乎一片切成4片/6片/8片都比一片切成32片以上簡單的多吧,
我想面板廠商沒理由捨近求遠回頭做小尺寸的商品吧,
所以這是一個過渡時期的商品還是一個短暫的新奇熱潮呢?
我想時間是最好的証明者,
加上二點我個人的看法,
 
第一:什麼照片會讓你想放在相框呢?
我想是你最珍惜的愛人或家人吧,
有必要一直跳動的不停播放嗎?
 
第二:溫室效應帶來的衝擊與節能的問題不斷被提出的當下,
為何又多了一樣取代以往不耗資源的商品呢?
是本末倒置的「創新」嗎?
 
上述二點是我對這個產品的看法,
然而在投資大眾的眼中這好像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新商機,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笑笑的不語是我對這商品未來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