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退伍那天,收到的退伍禮物,
一向在人群中沉靜的我,
不想出鋒頭的個性也是在當時形成,
然而我的死黨之一送了我一本<日文近代史>,
從未和他人聊過我對文學上的喜好,
或許從平日的閒談中被觀察出來吧,

回顧國中的一場章回小說人頭多寡的競爭,
我開始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翻閱<三國演義>,
只要有空閒我就看,因為當時沒什麼其它的嗜好,
最後竟勾起自己對歷史章回小說的喜好,
當然我也不曉得自己的文筆是否流暢,
只是隨心所欲,做自己的風格,別無他意,

然而在書店中,能吸引我的還是歷史小說類,
只有它們能讓我佇足瀏灠細心品味一番,
管它誰王誰寇,請要內容精彩,
一切就如<三國演義的開卷詩>「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