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聲光俱佳與全彩的大富翁遊戲,很難想像小時候竟可以為了單色的大富翁和家人吵著要玩的情景,猶記孩提時的電動遊樂場,投幣式的機台和今日雖沒什麼改變,但內容是變化甚多實令人難以想像,簡單的「小蜜蜂」或「1942」的射擊遊戲,每每就是一堆人站在一旁看著,好生羡慕別人遊玩時的那種喜悅之感不自主的浮在臉上,直到任天堂紅白機進入家庭,才漸漸的改變了這種站在街機旁的熱鬧景像。

而醉心於遊戲的我,在國中時期真是沉迷遊戲到難以入睡,於週末時都在深夜爬起床來摸著無光的階梯,走至電視旁接起遊樂器玩起我最愛的「FF VI」,那種痴迷的做為如今看來真是荒誕到不行,想著前天才在報上看到26歲的年輕人為了遊戲而爆肝的舉止,真想用一句:「小時候不懂事」來為我以前的做為找一個藉口。

  如今大型街機勢微,家用主機在每個家庭都佔了一個位置,如電影般的3D動畫早取代了以往插圖式的劇情說明,而網路的蓬勃發展,也由單機變成網路遊戲,我記得初次對網路遊戲感興趣是在二專時,當時有一個女同學讓我對她的舉止產生了疑問與好奇,老師的說課對她來說猶如呢喃般的催眠曲,可以讓她常常與周公會面,但為何讓我產生好奇感呢?猶記有一回,當與另一名同學在自習課聊起某款知名的線上遊戲時,哇!她那不知從何而來的精神,好似喝了一打以上的提神飲料,滔滔不絕說著老前輩的經驗,讓人突然對她瞪大了眼,原來妳也是同道中人呀,真是失敬失敬呀,心中不覺暗自驚嘆:「小輩初入貴遊戲,尚需您來提攜提攜」之感油然而生,原來認識一個人也可以用遊戲交心,真是人生如遊戲,遊戲如人生,直至現在在工作中,也時常以遊戲會友或和在同事間閒聊,我想這應該是接觸遊戲始料未及的另類收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