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下流行方便、迅捷所以有了宅配,
而有宅配後就有了時下的宅男/宅女,
人們的距離真的因網路的發達而縮短了嗎?
人們的距離真的因高鐵的發展而更緊密了嗎?
快速的一切是不是也會快速的結束呢?
我曾經在找一個答案,找一個為什麼近在面前的對方,
反不如文字那麼親切,
文字的表訴可以濃情蜜意,
而直接的口語卻無法吸引彼此,
然而文字是個起頭,最終得要面對面的口語,
人說:「唇與齒那麼好都會咬到了」,
所以相愛的二人在一起生活不免也會有衝突,
藉著年紀的增長與彼此的包容來排除這份衝突,
不過呀,我聽到的故事都是快速的激情開始,
快速的結束這份邂逅,
網聚是一個很奇特的緣份,
有人稱這為「另類的聯誼」,
看對眼的就從陌生急速加溫到熱戀,
明明彼此都還不認識對方,
就有了親密關係,
我記得故事都重在「起、承、轉、折」四個部驟,
但這些網愛的故事感覺都僅有起和折,
一個月、二個月過去了,爭吵與質疑也相繼發生,
什麼時候會渡過這熱戀後的低潮期,
真的是考驗雙方對彼此愛的表現,
仔細看這快速的愛情發展,
好難想像可以天長地久,
也不知這是最後一次了嗎?
我把這「網愛」稱為「速食愛情」,
一次又一次的「速食愛情」到底美不美味?
新鮮感永遠吸引人,但失落感就不令人失望嗎?
可知的結果在嚐鮮中開始,
在指責猜疑下結束,
快速的令人何無法記取教訓?
還是自己沉迷於這方面的快感?
我想只有當事人明白,
然而他/她永遠都在最後才懂,
卻無法留下經驗,
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發生,
怨天尤人,怨己遇人不淑,
為何沒想過自己熱戀時的迷惘,
為何沒想過先前的經歷,
為何永遠只怪別人,
為何吵架時忘了情人間的呢喃細語,
為何沒想過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
「性」與「愛」是相輔相成的,
不是單方面的需求,
理智中可以有羅漫蒂克,
羅漫蒂克時需要點理智,
「網愛」是一種不限距離的愛情,
還是無限距離的愛情,
我想是由雙方去定義去決定的,

真心誠意的希望找愛的人,可以理智點,
不要只有肉體間的需求,
來的快去的快又怪他人,
都忘了選擇權在自己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