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社會一直強調男女平等,
現在的社會也存在不少家庭暴力,
離上一個聽到的家暴的故事也有二年了,
不過;上一個故事要說成是家暴也有點牽強,
只能算是同居情侶的暴力相向吧,
前天有一個女生和我談自己的遭遇,
聽起來,有點像電影情節般的過程,
只是不知編劇是誰?

一個自認面貌矯好的女性,
在23歲的年華歲月中至少和30位不下的男性交往過,
也為了其它一個男生生了一個可愛的結晶,
然而雙方因為家庭的因素卻沒有登記成為夫妻,
雖有小孩也有同居之實,但卻沒有真實的身份,
在意?不在意?只要相愛在一起,外人的認同可以不在乎?
有時覺得不少女生也不見得只要愛就不在乎物質生活,
至少這二個故事的女主角都不是活在童話中,
他們都選擇了所愛也可以依賴的另一半,
只是結局往往出人意料之外,
她們都被自己曾經愛過的人施暴,
動手的一定有錯,但一個銅幣敲不響,
外人很難知道中間的過程,
只看到了被認為弱者的女性受了傷害,
當這個故事的女主角說她想再找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
當她說不想自己過的沒有人疼,
不想過的孤單一人時,
她開始在網路世界中找尋新的目標,
我不禁想問,過往的30位男友,
到底是為何而交往?

「簡單的愛,愛的簡單」

或許找了好多好多的愛,但始終不懂什麼是愛,
我曾經說過懂得珍惜的人,才會懂得愛,
也許她首先要找的不是填補自己心靈空虛的那個人,
而是先要自己找到那顆懂得珍惜自我的心,
愛很模糊,很難定義,
然而隨便的愛,來得快,去得也快,
從擁有到失去,一個很難得的經驗,也痛徹心屝,
只不過當和她聊過後,
我依然感受不到她懂這種失去過要知道「珍惜」的心,
嘔氣耍個性,鬧情緒是為了挽回什麼?
如果還是覺得自己可主掌這一切,
得不到也要讓對方覺得沒有自己是一種損失,
那這樣的人不值得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