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會有好轉的一天嗎?」

「我也可以嫁作人婦嗎?」

這幾句真令人心酸,
這樣的要求真的很單純,
但有時總會覺得「珍惜」這二個字的涵意真深奧,
明明就不難看出字義,
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要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曾經看過雙手傷疤的少女,
笑著:「小時候不懂事啦,沒事了。」
她笑得出來我也倒放下心了,
至少她渡過那段在別人眼中荒誕的日子了,
曾經聽過一個少女說家庭問題,
母親要她一輩子恨男人,
不要和男人有任何瓜葛,
這可能嗎?我不明白這樣的用意為何?
而她似乎在求學過後也漸漸懂事後思想成熟了,

上天,給了我們很多,
父母給了我們一切,
或許有一些是我們不需要的,
然而成長的過程中相伴我們的不就是父母嗎?
回到最後,「珍惜既有的一切,人生才活得有意義。」
知道時間不多更想要好好利用所剩的一分一秒,
不到最後一刻千萬別輕言放棄,
這是人生中所要有的精神也是生命的真締,
至少我深信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