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下的瞬間,如何好好的保留與珍惜?

(photo by hypergurl)

 

情緒中表現出來的哭泣,
落下來的淚水,
其實是內心感觸中一種無法言語的表達,

它可以帶表喜,也可以是哀傷,

我們的一輩子可以有多少回喜極而泣?

我們的一輩子可以有多少回哀慟而泣?

我們的一輩子可以看過幾回這些表情?

我們的一輩子可以記憶幾回這種場景?
這個數字應當模糊,但卻十足的有意義,

至少對我而這是這樣的感受,

 


人生中最開心,莫過於能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若失去了自己曾擁有過的人、物或物,
我想這遭遇一定難以忘懷,

至少對來說,我是有如此深切過去的人,
因為這輩子我遇見了二回,
一個是自己很明白的知道為何落淚,
但卻沒有去表達關心的心意,

最後,也終於沒再和對方有任何交集過,

結果當然是自己心意沉於心中大海,無以表白,空留遺憾,
另一個是不明白對方為何落淚,

但卻開口說了句「對不起」,

雖然真的不知道原因,可是也許也因此不懂這淚水的含意,

也沒法開口問出所以然來,

藉由他的好友口中,我還是無法找到解答,

結果又是空留了一個心中的疑惑,


有時知於不知,真的需要去弄懂,
我想這之中一定有很深奧的函義要去體會,
我是個不懂的人,但卻是個會珍惜的人,

不希望成長後的自己還會有這過往不好的遭遇,

終於再第三回,我清楚和對方好好的問過、溝通過,

也明白了對方的心意與問題的來由,

我想,這就是成長的經驗累積,

讓我不再是用過去那不求甚解的方式來處理事情,

也不再讓自己空留疑惑與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