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就是城...

(PHOTO BY md111)

  

  

身的我熱愛歷史,尤以戰國史居多,

對社稷而言,「人就是城」是句很重要的名言,

對人而言,「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侍」則最貼切,

很多人,包含我,對夢想都僅想到自己,

要如何做,怎麼做,接下來,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是平常的完夢邏輯,

接下來,我想說一個朋友的夢想來和大家分享,

 

他,三十有一,

說年輕也不算年輕了,工作也換過二、三個,

最近,這個工作約做了二年多,

他曾說:「哇,沒想到我這麼快就在這公司做了一年。」

可見工作之忙讓他對時間有了飛快之感,

一般來說,諸如這類工作者,都會慢慢在習慣中有了厭倦感,

偶會因五斗米而不得不屈就,然後私下圖個尋找新天地的機會,

而為何標題會用「一個有趣的夢想」來取名也是因為他的原因,

他說:「看著應徵者來來去去,也聽了一堆離開的理由,幾乎全部都無法跳脫,認為這公司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好公司囉。」

於是,他有了一個想法,

那為什麼不留下來努力,當自己慢慢有能力時(位居決策職位時),再來把公司改造成自己心目中的好公司呢?

最初,我聽了這句話,內心會心的笑了,

因為我知道他不愛看歷史小說,但這句話實在太像歷史上的將領一直掛在口中的對白,

 

 [讓我們一起來把這個亂世結束掉...」

 

或者是大河劇中的「天地人」對白,

 

「創造一個不愧對毘沙門天的世界吧...」*@_@* 

(PHOTO BY 48494538@N00)

 

然後呢,他又說著一些站在公司成本考量的種種內容,

自己薪水自然不可能多領,也不可能有多餘的獎金,

感覺又一付他就是老闆的樣子,

這點又讓我想到「保險業」用語,

 

「自己就是老闆,要專心經營自己的事業。」╮( ̄▽ ̄)╭ 

 

於是,我笑著說:「你老闆真厲害,完完全全的吸引住你了。」

這位老闆一定有上過管理課程吧,對員工的掌握與向心力集中,都下足了功夫,

在沒有加班費,薪水又不過三萬,卻還是讓他拼足了命在工作,天天加班,

只因他說:「工作的很愉快。」

一間公司,若每個人都能像他有此想法,何愁公司不賺錢呢?

 

什麼時候,我們能找到像他這樣的員工?

埋首於工作,薪水沒同業高,也想著是因為公司業績與目標尚未達成,

如果,你或妳週遭有這類同事,大家是如何來看待呢?

是支持?是加入?是排擠?

還是默默的祈求他能如願呢?

就像一國要興要盛,不能缺少這類名將相輔似的,

 

他的夢想,讓我覺得好像古之將領,

為了國家(公司),而努力不懈著。(≥▽≤)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