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大秦帝國,
這類影集都是我喜愛的戰國歷史,
當然它也就吸引了我去收看囉,

我記得它的劇情有一幕是衛鞅以下棋道出天下局勢,
接著開始有很多人認同他的觀點,
當然也會有否定他言論的人,
而他因為頗有時不逢人,不得志的心
態,
所以很常去公眾場合發表自己的天下觀,
也因此在片中,秦國的密使也一直注意著他,
只因為他先是在一場棋局中說出秦國勢弱但也能有轉強的運勢,
後來又提出了一個弱秦的反向觀點,
雖然在當下的他沒有任何能力去實現自己的觀點,
可當他這些話語流傳出去,便為他招惹軟禁或生命危機,
試想想,他本只是想證明自己的眼光和獨到的見識,
然而卻沒有想過到會引來殺生之禍,
事後是在別人的幫助下逃離了是非之地,

上面的這段故事給了我一個醒思,
想歸想,做歸做,
他只是因為想法和個性使然就被人誤解,
自己沒做的事,但只要行為或言語讓人誤解,
難道不會讓自己惹上麻煩嗎?
難道不會讓自己又多費口舌去解釋嗎?
能簡單就簡單,能避嫌就避嫌,
生活要做的其實也是如此而以,
就好比現在很有名的一本書「窮的只剩下錢」而以,
這本書被用來形容我國目前的前任總統,
假如沒有那多出來的好幾億,難以解釋的好幾億,
誰人會認為他有嫌疑呢?

這篇送給我一個過去的好友,
有機會請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