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夏日,會殺人的陽光,
被那好奇心的趨使,竟想要去淡水老街走走,
可是真的很熱呢?
唉,好奇戰勝了溫度,所以就坐著捷運往淡水去囉,
沿途會經過某款遊戲中同名的城市<奇岩>站,
看到時,我其實很想說:「喂,泡菜族,你們夠了唷,屈原也拗成你們的,蚩尤也是,連奇岩也來抄襲,會不會太那個了呀。」(有點離題的無厘頭對白


一路上望著外頭的強光,車內的冷氣給人一種強烈的溫度對比,
心中浮起:「要不要坐到淡水就坐回來,反正有看到淡水二個字的路標就算去過了呀。」
晃了晃頭,不行,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
下車去走走吧,
到站後的情景真令人覺得有點神奇,
今天是假日嗎?
這樣的人潮,會不會太多了點,
頭上還有會殺人的陽光呢,人怎麼這麼多呀,
算了,不去探討這個話題了,
回頭望一望我剛到的淡水捷運站,
這外頭的造型還真的很有一番風味,索性為它拍了一張,

接著看著路標,往上頭指示的淡水街上前進,

其實殺人的烈日還是有它的影響力的,
人潮雖多,但不免都要在騎樓閃躲它的侵射,
走著走著,望著望著,
「疑!?回顧四周,就只有這個招牌,它...它...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鐵蛋名店<阿婆鐵蛋>乎?」
望著店外一位拿著單眼精挑角度在拍的人士,我想應該就是它了,不然也不會讓人想為它留下記錄,
但為了更加求證,我又向前望,向後看了一下,
果然僅此一家叫「阿婆鐵蛋」,
當然的,我也入境隨俗的買了幾樣,好滿足一下好奇與口慾感,
也證明了我有來過淡水,因為手中握有鐵蛋,且為阿婆牌,斗大的金字招牌!!

來買的人還真不少

接著又順著老街往裏走,
天氣並沒有因為到了下午而降溫,可是人潮卻給我感覺越來越多,
不是假日的日子,竟然這麼多車和人潮

天氣太熱了,不然我也想嚐嚐阿給的滋味
淡水果然很有吸引力,
來到了一個海岸旁,
呀,天氣真的好熱,我要躲在大樹下了,
什麼!?海邊有一家星巴克呢!

看吧!烈日在此定可殺人!
好特別唷,不過店外都沒人,可能因為太熱了吧,
大家都在裏面消費吹冷氣,涼快去了,
而我則在這望海,
海的味道,帶點鹹鹹的,總給人一種不同的感覺,
烈日在樹蔭下不再強勢,
不過氣溫卻也沒有降卻多少,
我想,也許下回找個涼爽的天氣再來吧,
今天的淡水一遊就到此劃個句點,
期待下回再來囉。

外型很有特色的一棟建築 

 很可愛的招牌吧!

 補上一張上回的烏來疏流完成圖
上回鳥來的疏流工程完成後就如上圖,水流都被阻擋而變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