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大哥是子龍來這個村子時最照顧他的人,
記得那天,他拿了一顆饅頭給了子龍,
並且笑著對我說:「小子,你叫什麼名字呀,我有個弟弟可能大概跟你一樣大的年紀唷。」
子龍當時真的好餓的,也沒在聽他說話,就把那饅頭狼吞虎嚥的吃下,
阿寶大哥看到子龍的吃相馬上就問:「你幾天沒吃飯了呀,怎麼吃的這麼急,小心嚥到了。」
子龍看著他那和藹的眼神,於是開了口:「我叫子龍,我只有三天沒吃東西,三天而以。」
他聽完後,二話不說的又回身拿了二塊大餅給了子龍,
這一天,大概是子龍這輩子由史以來吃最飽的一天,
阿寶大哥接著也就說,從小和他相依為命的弟弟在這場黃巾戰亂中走散了,所以;他開始做起了小買賣,不停的到京城去打聽自己弟弟的下落,
聽著他不停訴說自己和弟弟的種種,
子龍在想可能真如阿寶大哥所說,因為年紀相近,在接下來的日子裏,子龍完全感受到阿寶大哥對他的照顧,
連村里的其它人都笑著對阿寶大哥說:「阿寶呀,好久沒這麼開心了,感覺就好像找到弟弟一樣的開心呢。」
久而久之子龍也都改口叫他大哥了,畢竟這是子龍這輩子從懂事以來,唯一被人如此對待照顧,
如今的阿寶大哥就像子龍的親哥哥一樣,不只對他最好也最照顧他,

當晚,村裏辦了一個小小的集會與餐會,
順便為阿寶大哥他們接風,
由村里的長者為阿寶大哥等人敬完酒後,
阿寶大哥就起身往前走去,當到了餐會中間空地時,
他開心對著大家,並大喊:「各位!今天兒是我家小兄弟的弱冠的大日子!」
當聽到這句話時,子龍的眼框好像有種濕濕的感覺,心中則是充滿著無限的愉悅,
他接著對村裏的眾人喊著:「讓我們一起來為子龍二十歲生日慶祝!」
「啪!啪!」掌聲在村裏眾人手中響起,
而子龍也被村里的大家順勢推著走到阿寶大哥面前,
一時不知如何開口的子龍,輕聲的對阿寶大哥說:「大哥,不用這麼隆重,小弟只是村中小小的一份子。」
「子龍呀!在大哥的眼中你是最棒的,怎能不大肆慶祝呢?」阿寶大哥笑笑的回,
聽到這句話,子龍心中的愉悅感真的難以再被掩飾的全表現在臉上了,
阿寶大哥接著對著子龍說:「子龍,從今天起你已經成年囉,在我為你戴上這個冠帽後,你將成為一位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了!」
聽著周遭的聲音與阿寶大哥的祝福,子龍不禁出了神,用了眼睛輕瞄了一下今晚的的夜空,
只因今晚的天空,好像比較濛朧,讓人有種看不清又猜不透的感覺,
此刻周圍的一切聲音,就好像與子龍完全隔離一樣,
子龍他就好似站在一個只有他自己存在的地方,一個人靜靜的看著今晚的夜空,
夜色它似乎越來越濛朧,月光它好像越來越暗淡,好像黑夜中的天空將起什麼變化似的,
這一刻,子龍整個人都聚精會神望著夜空,
直到阿寶大哥拍了他的肩膀,他才恍然的回了神,
「子龍呀,你看看,今夜的星空好像都被雲層遮住了呢。」阿寶大哥說,
子龍點了點頭的回說:「嗯呀。」
阿寶大哥接著又說:「那就用今天的夜色幫你取個好名字吧,趙是你的本姓,而今晚天上滿佈著雲,就取這個雲,你以後就叫趙雲!」
說著說著阿寶大哥開心的笑了起來,
子龍也順口的回答:「嗯,這名字很好聽,我很喜歡,謝謝大哥。」
就在子龍話才說完不到半刻時間,天空突然飄起了細雨,
「下雨了!下雨了!終於下雨了!」村人無不開心的大叫著,
這也難怪,三年來頭一回下雨,大家都等太久了,
阿寶大哥也開心的拉著我的手說:「子龍,你看連老天也在為你慶祝,帶雨水這個大禮來囉!」
今晚村裏的大家,都為這許久未下的雨水感到開心不已,
也終於為這三年的乾旱劃下了休止符,
但子龍心中則在想,不知道這樣的雨能不能為這場黃巾之亂一併的劃下休止符?
畢竟戰亂是因為生計而起,如今雨已開始下,接下來是結束戰亂的開始嗎?
也許是也許不是,或許將帶來另一開端也說不定,

雨不停的下了三天,看著大地一片泥濘,
想起乾旱的三年,滾滾黃沙的日子終於過去了,
今天阿寶大哥等地請了小齊來找子龍到他家聚一聚,
小齊敲著我屋外的門說:「子龍哥,我是小齊,阿寶大哥說要找你和我去他家一趟。」
「好的,等我一下。」子龍聽到後直接的回覆了小齊,
子龍拿起了吊在屋內的笠帽穿起了簑衣,隨後開了門隨同小齊往阿寶大哥家去,
走著走著,子龍不禁的問起了小齊:「今天是什麼事這麼急呀?」
「還記得那天嗎?阿寶大哥做買賣回來時,不是說有買禮物要送你嗎?」
子龍晃了一下頭說:「對喔,你不說我倒忘了,不過;阿寶大哥平時就對我很好了,對我來說這比什麼禮物都還要好了。」
小齊隨後回:「唉唷,子龍呀,這是阿寶大哥一番心意,難得他特別去城內挑選的,你就不要辜負了他一番好意了。」
子龍點了點頭回小齊:「嗯,我明白。」
就在這簡短的對談中,來到了阿寶大哥家門口,
小齊隨即對著門上一敲:「阿寶大哥,我帶子龍來了。」
阿寶大哥在屋內說:「門沒關,二位請進。」
於是小齊輕輕的推開阿寶大哥家的門,
一眼望內,看到的皆是這幾年阿寶大哥在外做買賣的收藏,
可見阿寶大哥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相當的成功,
「坐,坐,隨便坐。」阿寶大哥開心的招呼子龍與小齊,
等子龍和小齊坐好後,阿寶大哥則回身拿起一個被帛布包覆且約長6尺的東西放在他們倆個面前,
阿寶大哥隨後開口說:「子龍呀,還記得我前些日子說的,要送你一份禮物嗎?」
子龍回:「嗯,大哥有說,但子龍僅是心領,沒放在心上,大哥平時對子龍的好,早就勝過這一切了。」
「傻小子,大哥就是喜歡你這一點。」阿寶大哥笑笑的說,
小齊也附喝著說:「子龍,阿寶大哥對你如親兄弟,連我這個外人看了都好羡慕。」
這時子龍摸了摸頭,對著大哥和小齊靦睓的一笑,
阿寶大哥此時也對小齊說:「小齊,你也不用羡慕,大哥沒忘了你的份。」
只見阿寶大哥拿了一本書出來,
「小齊呀,大哥知道你識字愛讀書,喏,這本是我去城裏書攤買來送你的。」阿寶大哥說著說著把書拿到小齊面前,
只見小齊開心的接過手就說:「阿寶大哥,太感謝你了。」
說著說著,小齊竟然流下眼淚,
大哥和子龍都對小齊的舉止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你還真像娘們。」
小齊邊拭著眼淚邊說:「從小到大,都沒人對我這麼好,今天這麼開心,不覺就流下淚來了。」
大哥和子龍聽完後,都大笑了起來,小齊看著他們一笑,也跟著笑了出來,
片刻的開心過後,大哥開口對著子龍說:「子龍呀,換你的禮物囉,你把桌上這帛布打開來看看。」
於是子龍緩緩的拉開帛布,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把銀白色的長槍,
「這,這是...」子龍吃驚的問,
大哥開口的回:「漂亮吧,我特別在京城找的唷,還請人刻了字呢。」
子龍小心翼翼的摸著這把銀槍,看著槍頭下刻的名字「子龍」二字,
這一刻的子龍也深深的明白了小齊剛那股開心感動到落淚的感受,
「子龍,子龍。」耳邊傳來阿寶大哥的聲音,
「你怎麼了呀,不喜歡這個禮物嗎?」
聽到大哥的呼喊讓子龍回了神,
「沒這回事,我太喜歡這個禮物了。」子龍一手摸著槍上刻著名字的地方,嘴上開心的回覆,
刻痕的觸感讓子龍深深的瞭解到阿寶大哥的用心,
這一天,大哥、小齊與子龍三人在快樂開心中的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