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同學開了一家餐廳,(暈~不是食材通通在漲嗎?莫非有妙技乎?)
好吧,那就淺淺的試問他開店的緣故,
其實不就是一股當老闆的衝動,
那我又問了:「招牌名字和你說的怎不一樣呢?」
他回:「那是先前的店,我沒盤下它,因為開價太高,所以等它倒了,我才來租店面,」
疑!?」心中莫名的出現了無限的問號,
「別人開不起來,換了老闆就會有所不同?」我腦海中出現的問題,
好吧,那用我這無知又鐵口的直覺為這家店分析一下好了,

一.地點:座落於學校與醫院之間,週圍已有川菜館與吃到飽的火鍋店更兼咖啡
連鎖店,今預在此出奇兵,需考量到地域優劣,然學校者,衣食父母也,應以小吃為主,再者一旁有醫院乎,若以簡便小吃為主,尚有機會成功,然今以高單價餐廳出仕,唉~兇也!

二.客群:就地點來說,此地有學校又有醫院更兼新公寓林立,如此渾然天成的商機特區,為何僅有飲料店與便利超商生存?是空屋過多,還是消費水品不足也?今價位甚高,不算平價,若無一定消費水品者,可能有喝西北風之慮也,唉~又一字兇。

三.時機:什麼都漲,薪水不漲,此時開店,實有加重冒險犯難之舉,加上定位有點不符此地域性特質,唉~又一字兇!

上述天時地利人和皆屬兇,三兇並列,如此該如何是好呀?
只好吞口不語,反思優點述之,
一.地點:地處市中心旁,不煩無空間可停車,此為一優。
二.客群:再者此地緊鄰三大區域,有學生有住戶更兼醫院,可謂全方位呀,此
為二優。
三.時機:最後,此時能有心創業者其心必決,有此一志向者,不管局勢如何動盪,必有所為,此為三優,集此三優於一身,要不成功實必為天意,但要成功則猶如水到渠成,只待時機。

「同學呀,經我一看,汝生意必定興隆,假以時日,定會開分店,越開越多,再來集資上市,成為一方之霸!」口畢,我內心卻怯意甚多,有點於心不忍,為何無法實話實說呀,只好連聲道別說:「望日後連開數店時,再次光顧叼擾祝賀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