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火車站前延著愛河往西走,
這是過往為這區域帶來熱鬧風光多時的「藍寶石舞廳」,
在那個廳餐秀風行一時的當下,
這附近的商家都是店內滿佈各檔期表演的宣傳海報,
如今風光已不在,藍寶石舞廳也在今年改建成現在的透天厝,
二十多年前,這附近可是有三個電影院的呢,
我依稀還記得小時候會來「西北戲院」撿戲尾,撿戲尾是不用錢的喔,
而這附近也出了少數的知名藝人,
如棄商赴港發展的<梁家仁>,還有我的同學<周惠>(註一),
而藍寶石對面還有當時最夯的咖啡店唷,
想想那個年代喝咖啡是多麼高級呀,
當然啦,我只記得當時陣陣飄香的咖啡香是多麼的香,
現在留下的也只有無限的回憶與思念。

原西北戲院入口而右邊一點則是原藍寶石舞廳買票口
原來的西北戲院入口就在此,如今已改建成透天厝

透天厝後面的門口就是當時的藍寶石發生知名藝人被槍擊的現場

過去這曾是小吃/文具店/精品店林立的街道,也風光一時,如今只留下空盪與破舊的房舍,繁華的興衰在此留下深刻的痕跡

遠眺萬壽山
從這附近的橋上往萬壽山望去,其實也有一番不同的美感
黑色的河水
與下游隔水處理完全二樣情的上游,這也是為何數月前會被政治人物拿來炒作的原因,愛河確實只整治了一截,上游的髒只有居民明白

離這附近有一家麵攤,我下回再補上照片,老闆娘是我的好鄰居,她的麵永遠便宜又大碗,她的魯味配菜永遠便宜又豐富,讀過雄中的學子沒吃過她的麵應該算少數吧,因為我在當兵時問到的雄中學子都吃過唷,雄中的心輔社還幫她做了POP海報,且幫她取名「華新小吃店」(註二)。

 

附上由google map取得的地圖位置,不過第一回查就發現資料不符,聖光神學院竟然被搬過河的另一邊,正確位置如紅點所標示

 

(註一:周惠原名周蕙,我的印象是在國小三年級改名的,因為她是我的同學也算是我的鄰居)
(註二:老闆娘的生意常被人看紅眼,光是因租屋被房東討起來自己做小吃,在我印象中就最少有三回,不過那些店現在都沒營業了,畢竟做吃的這一行,其實很累的,不但要口味好還要有特色,重點在學生們的眼中最在意就是便宜又大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