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回憶著過往的高雄,
也許我在這活了三十年有了很深的思念,
所以我想把轉變中的高雄記錄下來分享給各位,
最近隨著韓國總統的當選,高雄的愛河又成了新的選戰話題,
它的改變確實有目共賭,不過生活在上游的我們都明白,
這種半調子的整治還不算及格,
雖然愛河確實已經有了休憩的環境,
但小孩子都問我一個問題:「這邊的水看起來乾淨不少,但怎都沒有魚呢?」
這就是愛河改變的一個缺陷,
然而也為它帶來了改進的空間,
不過高雄真的在變,而且是變美,
美美的外表下,卻有著高失業的紅字,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吧,
但不管如何,把高雄記錄下來,是在地的我想要做的,
記錄下高雄的一切,只因我愛高雄~




 

過往的高雄舊車站
來到高雄不可不來看過往的老車站,陪伴著許多遊子渡過不少生命中的旅程
 
目前的高雄車站
高雄現在的車站,一旁因捷運施工而圍住,右手邊的辦公大樓則是待租多時
 
車站前的街景
人潮人來人往,代表錢潮不斷?由對面待租的店面可知這不是真的,高雄氣溫雖沒有很冷,但景氣卻已是寒意到來許久(連屈x氏都搬移了)
 
車站尚在施工的捷運出口
今年要通車的捷運,現在已經12月了,通車已跳票,明年是幾月通呢?我想還有得等吧(無言的效率)
 
離車站左手一公里內的建國電腦商場
北光華,南建國,採購資訊商品不得不知的商場,微利下的競爭,適者生存的天擇論,在這每個月都在上演,換招牌是難免的,不過還是一堆人抱著夢想前來創業,畢竟有夢的人生才有希望吧
 
車站後與建國商場相鄰的老舊房舍近日都改建的停車場
廣大的老舊眷村,在一個月內都被夷平了,這在高雄十月份左右各地都有相同的動作,不過土地最好的利用是全蓋停車場嗎?或許商人的考量不是市井阿斗小民我能理解的
 
愛河上的遊河船
淌清的河水上泛著載著遊客的遊船,這是高雄這幾年才有的特色,確實是一個觀光的好景點,愛河下游成為觀光客必到的觀光地之一了
 
秋刀魚美食展
恰巧遇上秋刀魚品嚐推展的活動,這個季節確實是品味秋刀魚的好時間
 
秋刀魚展的舞台
人潮真多的秋刀魚推廣舞台現場,饕客不絕的來到
美味的秋刀魚現烤區
汁多肥美的秋刀魚一一排列整齊的烤著,甜美的魚油不停的隨著炭火而滴落,美味的秋刀魚正要上桌


高雄的一切將陸續在介紹給各位,希望大家多多來這個人稱港都的高雄,

來看看高雄的美,一起來溫暖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