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近期也開始轉涼帶有寒意,
最近回顧一個友人的網誌,
我發現他變孤寂了,
曾經和他在台中知名雞爪凍對面吃著芋圓哈拉過往的糗事,
那天我也和他聊了不少私事,
好友也不嗇的與我分享自己的困境與哀愁,
 
在那天之前,我也初次見了好友的女友一面,
不知是怎樣的,那天她的心情有點悶,
可能我和六年沒見的好友一見面就話家常把她給冷落了吧,
不過她在我們晚上一起同遊逢甲夜市時也開心了起來,
令我這個外來客輕嘆了一口氣:「還好沒被當成不速之客,」
 
當聽完好友眉頭深鎖的困惑後,
我其實不明白,原來還有人在意門當戶對,
當然我這不是指豪門世家的門當戶對,
朋友本身是個老師,女友也是一個老師,
這在我所知的領域中是很正常的,
教師因為生活環境因素大都是會找同職業的當自己的另一半,
而朋友這樣的選擇也就不在我意外之中了,
但當他提到家人反對他這個快論及婚嫁的女友時,
他還差點為此鬧了個家庭革命,
可是我實在不明白為何他家人堅持女方的學歷和他不合呢?
公立和私立真的要分的這麼清楚嗎?
女方在努力下也考上了教職,為什麼就這樣不被認可?
就這樣的好友在家人的要求下,
必需要在家人與女友間擇一,
這個問題困擾了他多年,但就在他即將要回到故鄉時要做出抉擇,
當時的我並沒有再問好友心中是否已有所決定,
 
一年後,也就在我最近看了他的網誌文章,
熱鬧依舊,相片也多樣化,和以前沒什麼改變,
點了他的人氣排行連結,才突然發現其實他也經營的不錯呢,
竟然在百名排行之內,
只是他的文章多了點哀愁,
一種有點覺得身不由己的愁,
然而他卻把它引申為自由的快樂,
如果真的快樂,那文章的用詞就不該帶有暗諷的引喻,
好友的心境轉換和一年前相遇的感覺有著好大的轉變感,
下回要去台南應該要邀他出來聚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