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出去,卻深怕踩空造成的傷害,也因此,一步也不敢向前。

(PHOTO BY mikebrown)


 

多年前,一位台灣商人開啟了遊戲對人們的另一種享樂模式,多少年後,領導這新章程的,竟然,不是台灣人,而是韓國人。

 

平面到3D,多樣化的魔幻風格,是遊戲一直不變的革新,不管內容多麼豐富,操作介面多麼人性化,最終,第一眼吸引人的絕對是感觀中的視覺感受,而這一點,經歷了這麼多年後,韓國人成功的與遊戲王國「日本」一較高下,反觀台灣廠商卻永遠滿足於自我小小的格局,永不進步的原地踏步。

 

緩步向前是為自己找藉口,不願勇敢面對是心虛的表現,絕對不是不行,而是不願,享受現成的穩當獲利,成了許多遊戲公司效法代工精神的不二法則。

 

記得,很久以前,台灣背負了「仿冒王國」的臭名,而「模仿」也是許多商品與創新的進步動力,如今「創造不同」才能獨樹一格,引領風騷,那又為什麼遊戲廠商永遠只窩在自己小小的深井中,不願走出這已是世界村的全面競爭市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