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很多人的愛情走的很崎嶇,甚至還有許多是由愛生恨的例子,可是為什麼沒有了愛,不是只回歸平淡,回到最初的自我嗎?為什麼會突然生出「」呢?

 

「緊張」是情緒的一種表現,這幾天,他說著自己急著想變瘦,於是,一天只吃早餐和喝水,期許自己在一週左右可以達到快速變瘦效果,不明白為什麼的我,雖然很好奇,不過還是沒有馬上去詢問,只是希望他在變瘦與健康裏找到平衡點。

 

又過了幾天,他的焦燥好像達到了頂點,最初我還以為是減肥過程中的症候群,可是慢慢的,他說著,自己似乎是在「戀愛」的症候群,於是乎,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讓他急著變瘦,當然,事出必有因,原來是他即將和持續聊天了四年之久的「愛人」見面,所以,他的緊張表現,也就不讓人感到訝異了。

 

承諾的太早」是這篇文章的主題,男方對於二人的相見,承諾了一個以結婚為前提的條件,這點,十足的讓他開心不已,或許是對自己欠缺了自信,他似乎一股腦兒的栽下去這股愛情的旋渦裏,想想,第一回的見面,就能在都不熟悉彼此下承諾著一起走下去的諾言,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只是,聽在我耳裏,我只能想到那眾多被這句話所欺騙的荳蔻少女不在少數,這句話帶有很強力的催情效果,但卻也是一個很可怕的陷阱,而且他們第一回的約會地點,竟是男方的家,而不是公共場所,男方還加了一條很有power的附帶條件,那就是,看對眼,就先「親熱」,反正是以結婚為前提,先上車和補票是一樣的道理。

 

在我的人生日記裏,對「承諾」太快的人,往往我給予一個保留的空間,因人因事因地而有不同的容錯值,為何如此呢?因為我明白,有太多的錯誤就是因為承諾的太早,繼而失信於人,只不過,這類人對於做人的信任度並不是十足的在意,這也是為什麼,人們進步到現在,反不如遠古的「一諾千金」,而必需仰賴據公信力的「契約」來規範,雖然,秉著人性本善的想法,還是給予他一個願他幸福的淺淺祝福,實在是這類的故事聽太多了,迄今還沒有一個例外到真的得到幸福的案例,只能說:「承諾的太早,結果總是難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