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就是一年之末,然後再啟的意味,這樣的年,有多少感動,又有多少思念呢?

(photo by tim_ellis)

 

 

每一年都在家人的團圓中渡過,

去年,來到了台南,我本選擇自己一個人過,

舅舅與阿姨的盛情相邀,我就和他們一起過了這不同的年,

 

本來,我就很喜歡一個人,

當兵去火車那回,我叫媽媽不要來送,

當然的,媽媽還是跑來送我上車,

想說低調點,反正我早已習慣了不糾伴的,

 

簡單、自然是我的生存之道,

本以為,前年開始,我會有人和我一起過這樣的生活,

尤其在年味十足的隔月,二人還開心的在一起,

怎知道,當現實被理智喚醒後,

無情的不信賴,伴隨著想過愉裕生活的聲音,

讓我無力招架,

一面之詞的單方面說法,連個機會都不給我解釋,

我終於明白,原來這段時間被這般的愚弄,

說著怎樣的將來,如何的走下去,

只是一個天大謊言,

似乎對那個行業的從業人員,撒謊嚴然是必然之舉,

不然怎會吸引如此龐大的莘莘學子竟相的投入公職,

只能說,識人不明,無知致極,

以為單純的他,是一個很好的對象,

沒料到,入行一年多,整個人就像跳入了大染缸中,

無情的說著誘人的謊話,

最後,也變的無情,人性慢慢被淡忘,

 

今年,要回高雄老家過個年,

想想應該也能在火車站體會到許久不見的人山人海,

(哈,那年的519,等車等了3小時,真是無言,只是你不會懂這滋味)

遊子在這樣的日子,思鄉之味與傳統觀念交雜的感觸,

也許這就是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