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的朋友在四年前,隻身一人前去了對岸創業,記得他好像只帶了幾萬塊就勇敢的向前衝了,當然的,不看好他的人,也是大有人在,曾幾何時,去年的他,已經成為不少台灣商人想要在對岸找尋加工廠合作的目標。

 

人們常說:「聚少離多,感情易淡。」對他而言也不例外,在台灣與他相識十年的女友,也因此而感情日漸轉淡,身邊則是出現了另一個她,只不過和我腦海裏的想像有極大的落差,這另一個她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嬌媚,溫柔感也沒讓人從談吐與動作中感受到,也許是寂寞所致,也許是情人眼裏出西施吧。

 

前面二段,很平鋪的敘述了他的介紹,接下來才是故事的開始,去年的年底,哥哥帶我去了他的工廠閒聊,他那豪氣萬千的大未來,蠻讓我對他豎起了大拇指,男人自然而然就是要有這等氣度與衝勁,才能讓人依靠,可是,怎麼的,就這樣才過了一個農曆長假,一個天大的消息卻從別人口中傳來:「他的工廠讓人了。」

這樣的消息也太像連續劇吧了,太令人驚訝了,原來,因為最初的他,需要有工作來維持開銷,所以找了幾位台灣的客人幫忙下些訂單,起初在付款上似乎蠻通融的,只可惜,人會習以為常,恰巧這二年台灣的景氣,越來越有寒意,這票台灣客人在付款上越拖越長,但是工廠的開銷依舊,每日每月都不曾少過,加上近期的工資上漲,也無形的讓他壓力慢慢上升,外加上他身旁的女人,每日以賭渡日,終於使他陷入了這樣的難關,不得不轉讓工廠給某一債主。

 

然後,正巧的,這位接下他轉讓工廠的老闆,也是和我們有認識的,這回免不俗的過去他那打聲招呼,故事也是由他口中說出,才令本篇故事得以有題材,此段也才正是故事的核心,起源於,某天夜裏,由於新頂讓工廠的他有抽煙的習慣,那晚,他站到了窗口哈了一枝煙,據他口中談到,該租處與小葉(頂讓工廠給人的朋友代稱)是同一棟,且對方的房間和他是平行的,只是一個住三樓一個住四樓罷了,就當他在享受抽煙的快感時,他說:「似乎隱約看到住樓下的小葉家窗口有人往上在看他。」接著他說:「用了眼神餘光大約的確認了一下,是那位與小葉同居的女人,且好像上身只著一件內衣。」瞬間,他發現對方似乎注意到他了,急忙的往屋內躲去,此時他煙也抽完了,緩緩的走進自己客廳內,突然的,有人敲了門,聽喊叫的聲音,像是小葉的女友,他緩緩的走向房門回應:「嫂子,今天晚了,有事明天或找小葉和我談就好。」可能是對方聽到這回絕的對白,就沒再敲門,不過,這棟房,本來就是小葉承租的,對方的敲門似乎只是要確認他在家與否,就在他不以為意走向客廳旁的廁所解放時,小葉的女友此刻也自行開了門走了進來,由於他是一個人住,房內的門都是開著的,從廁所走出來的發現了大門被打開了,於是馬上走向臥房,那一刻,他內心明白了一下,也很鎮定的對小葉的女友說:「嫂子,不早了,有事再找小葉和我談。」只見她回說:「沒事,小葉到樓下去買冰。」他又說:「真的,嫂子,有事我和小葉談就好。」接著,他就請嫂子下樓回自己房間,那一幕,據他形容,是一個女人躺在床上,雙腳開開,身著薄紗內衣和丁字褲,而且,巧的是不到五分鐘,馬上換小葉來敲門,手中拿了一枝冰棒要請他吃,經商多年的他,也不是沒有聽過這些事,不過當下他對剛剛發生的事並沒有開口告之小葉。

 

那晚,他心神不寧,一夜未閤眼,隔天,因為他一直是個有話直說的人,他特地找了小葉來談此事,沒想到小葉笑了笑,回他說:「我女人有說想和你玩一玩啦,沒什麼的,我和她說說就好。」聽到這,其實他心中毛毛的,因為小葉和他是欠債關係才轉讓工廠給他,若他真的和嫂子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豈不是會落人口舌,頂了朋友工廠還玩了朋友的女人嗎?

 

這故事真實的讓人心寒,也讓人深深體驗到台灣人在對岸的傳言不假,只能說,能把持住自己,不為外在所誘惑,才能立於不敗,另外,補充一個回國後才聽到的消息,和我們同班機,去不同地方,沒同時回來的另一位台灣友人,因為他去的是雲南邊境,雖然不是第一回去了,但此次他未能全身而退,身上的財物全被搶光,回程的旅費是和當地合作伙伴借的,真是人生不熟地,低調小心才是平安之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