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被我稱為奇怪的公司是我面試了三次才進去的,
因為有前二次的經驗,所以加深了我的好奇,
然而進入公司的第二天我一直完全猜不透前二次落馬原因,
待遇低於市場,公司雖誇稱今年獲利,
但卻於前一個月縮減原三倍的加班費,
雖然公司內部高層有信心式的對員工說明,
可是不免給人聯想到公司獲利前竟銷減員工福利的迷思,
這不是蹲節人事費用後的結果嗎?
縱使不是獲利的全部,但不無小補吧,
更好笑的是昨天去人事部查問薪資計算明細,
我快哭了,我已經很含蓄的報我以前的待遇了,
它給我的待遇更如18歲姑娘,含蓄到了極點,
一個基層幹部基薪不到18000,
還是待在要著無塵衣的無塵室呢,
而基層幹部尚且如此,可見OP更是可憐,
派遣的少正式的1000元,
但還要扣除伙食津貼1800、交通補助1000、全勤900,
光這一扣下去,別說今年7月行政院調整的最低薪資了,
連沒調之前的薪水都不到,還低個1000元上下,


其中讓我冷笑的是這家公司是某國內大企業的子公司,
今天該掛名的董事長有出來指出ASUS的產品僅是熱潮商品,
來看看自己的子公司在玩什麼吧,
超過勞基法的工時,低於勞基法的工資,
更好笑的是這公司傳言是該母公司的高層規劃設計而成,
內部連門禁都還沒建設好就開始獲利了,
可見是受惠母公司或集團吧,
內部都沒建製好就開始獲利,
獲利前還把員工福利取消,
還有若是有獲利的公司還這麼苛扣員工薪水?
給人的待遇少,要求進公司的人條件又高,
真不知這些幹部在想什麼呢?
反應的問題只有一個固定的答案,
「這是整體公司的制度,我們會在討論,一切都是上級訂的規矩。」
太好笑了吧,你們當到經理的人是拍馬屁出身的嗎?
內部管控都出問題了,掛著製造部的高層都不出現在製造部的,
只會說:「我們每天都晚上8~9點才走,會注意的,」
加班是加個幾天是可接受的.
但天天加班是代表能力不足吧,
不然怎麼天天都留下來呢?
要求別人前也看看自己能給什麼,
不要仗著書讀了高一點,運氣好了那麼一點,
就一付不可一世,看不起自己手下的職員,
別忘了,加工區是勞力密集的,
看不起基層員工,就等於看不起自己,
因為沒他們,你也只是一個紙上談兵不會生產的人。

註:勞委會規定每二週正常工時不得超過84小時,該公司是90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