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間,
我正為了考量自己的健康是否該辭去有史以來最高薪的工作,
那是我這輩子迄今感受到最輝煌的日子,
然而我卻因此需要出外散心,
工作、吃飯、睡覺是我在那陣子的每日循環,
不是很重要的職缺, 但卻可以在某些特別的日子內下最大的指令,
甚至擺爛點還可以放手不管順其自然,
只是道德拘束難以做出這種作法,
也因為這個工作我需要出門去散心,
壓力?忙?我不知要把這種情緒分成那類,
還有伙伴們陌名情緒的加諸,
都讓我不得不單獨的出去走走,
也因此我發現了我所居住的都市變了,
變得真的好美,仿佛以往看到的國外旅遊照片,
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真的是現在的高雄嗎?」(內心不由得自問了起來)

擴寬的人行走道、城市光廊、愛河河畔的遊河設施,
這一切真的如政策一一落實中,
然而去年的農曆年我又再次到這些場景回顧時,
它的光彩依舊、它的硬體尚在,
只是人氣淡了, 淡在那裏?為何變淡?
好像又勾起了我這愛觀查四周好奇寶寶的注意,
過往我只是個會找碴卻不會思考有沒有解決方案的發現者,
而前天拿起以前上行銷管理的講義時,
看著上面的解決方案,不外乎套「SWOT」法則為依規,
這回就試著用自己的觀點做個分析吧,
首先先把問題找出來:

 

一、 以觀光產業為出發點,那誓必要有景點來做基底,
      不過在各個都市都往這同質性發展下,受壓擠的不
      只是人潮,同理可得也將錢潮都分散了。

二、 大環境的確是很差,若以M型消費來看,那觀光產
      業應該會被歸類於「奢侈性消費」,然而開放式的
      商 店會吸引這類族群嗎(隱私關係)?  或者壓低
      價位走大眾化,試著以量取勝,然而在成本 考量下,
      可行性呢? 

三、 同質性商店過多,不管去那看,這類景點都跑不出已
      賣咖啡為主,不同的只有配餐,但主打的咖啡商品已
      經壓縮了彼此的市場空間,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呢?
 

以上三點是我個人歸類出來的看法,至於解決方案的想法會在下一篇寫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