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有人說:「上天是公平」,
還記有人云:「天生我才必有用」,
然而怎思又想卻不對,
公平一詞失偏頗,
若我老爸是李嘉誠,
此生何煩畢業即失業,
此生何愁沒魅力沒女人緣,
無解無解實無解,
若真是公平為何如此不平,
天生我材若有用,何需失業在家養蚊子,
養肥蚊子若有用,
那天天養蚊又何妨?
然而這並沒有用,
只是單方面所需,
成天想著投機學,
豈不聞:「人無橫材而不富」,
為何沒人給我錢,
好讓我來投機說,
將來可成華人巴菲特,
定為台灣再添光,
可惜人算難比天算,
此生無緣圓此夢,
古人之說果成真,
天妒英材真靈驗,
機會機會真難得,
勸君若有此機會,
切勿愁思與遲疑,
不然鐵成我第二,
只好在家養蚊子養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