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壓力大,
所以都注重休閒,
近年來,也許是先前工作或是自己很少出門,
總覺得,高雄變得好美,
處處是公園,處處有自行車走道,
連相隔不到數公里就有三個觀光碼頭,
而且賣的商品還皆雷同,
就如今年出門逛街看到的,
擺路邊攤的年齡層好像有向下的趨勢,
這是好還是壞呢?
我想我不知道,也不明白為何會年齡層向下,
但我明白居住在這個城市的人口,
確沒有明顯的上升,畢竟我周遭就有不少人晚婚,
也有不少人不願生小孩,
那麼人口是沒持續向上增加的,
而休閒的景點卻越來越多,擺攤的人也越來越多,
由上述二個觀點可得到一個答案,
那就是分散了人潮,也分散了錢潮,
人人有錢賺,但卻賺不多,
不過;細聞擺攤人的心聲後,
其實他們也沒什麼賺,最賺的是租空位的包租公或婆,
曾經聽過一個高鐵站旁的店面,僅是一樓32坪就開價月租20萬,
不明白是大家都愛獅子大開口,還是有錢人太多,
但光看台鐵站前的商家其實不難看出景氣很冷,
一個年前就有三~四個店面清空等待有錢人進駐了,
生意若真的麼好做,那包租公/婆為何不自己做呢?
生意若真的這麼熱絡,那為何店面為等人去承租呢?
如果都不是,那為何沒人要降點房租,總比空著待租好吧,
不懂,我真的不懂,也許我的等級沒到那個LEVEL吧,
所以我永遠不懂,高等級的上層人士們在想什麼,
像這幾個月的節慶,我也真的不懂,
聖誕過後跨年,然後又是白色情人節,接著是現在的農曆年,
再來是即將登場的元宵,
商業包裝下的節慶,只有花錢?
然而錢卻不是這麼的好賺,
休閒風下的商業行為難道只有這樣嗎?
我開始迷惘,開始不懂,開始疑惑,

「然而這就是我們要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