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我沒法馬上追上流行,
這個熱了好久的小說,我也是近日才開始看,
昨日,在友人的婚宴上,
因為;友人需求協助播放結婚影片,
而由我提早至餐廳會場內測試播放,
沒想到測試的進度很順利的只花了我二十分,
而我卻提早到了一個半小時,
就在友人的notebook上找了找,
發現了這部影片也先看了第一話,

首先這部戲找來的女主角真的超可愛的,
一開始的病情與症狀解說,
可以讓人明白知道這個不明的小腦萎縮症對身體的影響,
藉由這部戲也讓人知道和病魔對抗的精神是不可退讓的,
人活著就是一個「希望」,
人的一生和浩瀚的宇宙相比確實渺小,
但也不是一個很短的時間,
每個人一生所經歷的種種過程都是奇妙與不同的,
由這部片敍述一個和病魔奮鬥不懈的少女,
細細觀看劇中所呈現的一切,
一個人的病對整個家庭的影響,
闡述著日記中所記錄下的一切身體變化,
作者母親亦由中去觀查與照顧自己的女兒,
真的是令人淚水不自覺受到感動而落下,

常常我會先有影劇看完後才去看書,
這回也不例外,
翻了一下這本書,才如白一件事,
這本書真的是以少女「亞也」的日記為內容,
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也漸漸的走下坡,
雖然很不甘願自己不能像正常人過著正常的生活,
但也不願向病魔低頭,
可是令我感到訝異的是,其實書中表達的文字並不很精湛,
也沒有很豐富的用詞只是純粹記錄「亞也」的生活,
然而在先看完日劇表達後再看書的我,
卻深深的感受到這部片的導演一定很用心在這本書所記錄的一切,
不,應該是很用心的體會出這個少女的內心,
把很多書中記錄的心中的感受完全的表達了出來,

「放棄」這個字眼在此完全被摒棄了,
只要有機會就去嘗試,
人生的過程不就是如此嗎?
而本書也如它的書名讓人落淚感傷,
但我想也激起不少人對生命有另一種看法,
繼而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更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