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著腳丫子,看著這這剪了這麼多年的指甲,
一年有365天的日子,
算一算也有一萬多個日子了,
在過去的記憶中,
沒有驚人之舉,僅有在區運活動的長跑得過第一,
沒有優秀的成績,僅有得過二至三回的前三名,
沒有過人的人脈,只有三兩知心好友,
這算驕傲的反諷嗎?
絕對不是,這只是覺得在這三十個年頭裏,
擁有這些已是足夠且該知足了,

細數回憶這段過去的日子,
喜憂交織而成的戲曲,
喜歡用故事形容人生的我,
在我的故事裏我扮演我的角色,
做一個自己,做一個平凡的路人甲,
有人說男生當兵後才能算是個男人,
當兵時,我一直不明白,
當完後,我還是不明白,
因為這有太多會做白日夢的同袍,
讓我把這當一個夢工廠,
一堆愛做夢的人在這一起度過二年的日子,
一堆人在一起做二年的夢怎麼可能會變男人呢?
我深深的感覺那段日子是人生最悠閒的,最值得回憶的,也是最有趣的,

而生在最熱鬧的歌廳戲院旁,
從小就看戲尾看到不稀奇了,
也造就了今日對流行商品完全沒有盲從感,
新奇的東西隨著時間變成過時的商品,
新奇的東西變不出新玩意時,過去的商品就回鍋變「復古」再流行一遭,
週而復始一直輪替,不曾變過,
而人生的日子則一直是順時鐘在跳動,
回憶是「復古」嗎?
我的感覺會比較像是「珍惜」,
珍惜每一個我度過的日子,
珍惜每一個我生命中遭遇的人/事/物,
珍惜這10950天的日子裏,我所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
三十歲的天空將再度亮起不同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