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夜天剛剛才亮,
昨日的疲倦似乎還沒有消退,
今天隨著太陽升起又開始了,
這幾年都這樣的過了,
不差今天吧,
將手中的文件與稿子整理準備,
備妥相關資料後,
泡了杯咖啡,烤了一份土司,
聽著窗前的鳥鳴聲,
美好的一天又這樣開啟了,

曾經有人說著懷才不遇的評論,
曾經被拿來和四大名校比較,
要自怨自艾嗎?要怨天尤人嗎?
其實這些聽起來只算是一種考驗吧,

四大名校?人人都第一嗎?
第一永遠只有二個,
一個是第一名,一個是最後的那一名,
我的副理是一個專科生,他求知的慾望,
不是用我所理會領域可以去闡述的,
機會是給有能力的人去改寫的,
不是用一張紙去決定這個機會的結果,

懷才不遇?沒試過沒人知道有沒有懷才,
何謂才?對企業來說,要一個擁有通天本領的高手然卻甚難溝通的人,
還是要一個謙虛肯學的但卻像張白紙的人,
盛滿水的杯子是很容易溢出來的,
光看一眼就定下一個人有沒有本事,
那還真是一位絕頂識才的伯樂,
您是這個伯樂嗎?
我自己絕對不是,因為只要誠心誠實的人,
我都想錄用也會給機會,
當我由被面試到換邊坐時,
我深深的明白心境轉換就在此時,

人生可以不同,但絕不會沒有機會,
懂得把握與珍惜的人,才會明白這箇中的道理,
人生真的很有趣,有趣的是你/妳所會遇到的所有人,
你/妳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