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的燭火,格外亮眼,而你終究看不清慾望的深淵,無盡。

(photo by johnkay)





情,時常來的盲目,一不心,就得為它付出責任,只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負責,有了藉口,有了理由,甩開這包袱,不顧一切的遠走,也大有人在。

 

她是一位不願在新認識的友人面前大方承認已婚的女子,當然,有小孩一事也絕口不提,可能她覺得上天讓自己嚐盡了苦頭,委屈著,道出自己一出生就沒了親生父母,被拋棄在孤兒院的辛酸,要不是有現在的養父母一家人領養,自己真不知會變成如何,只不過,從小失了親情溫暖的她,那份渴望,讓她在十九歲那年成了人母,是懵懂?是無知?還是叛逆?在她心中,這根本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對金錢的慾望,奢華的享受,這無窮慾望的種子早已深根發芽了。

 

迷失在慾望深淵的她,不停的在找尋著,另一個白馬王子的到來,所以對著現任的丈夫說著,住在鄉下有多麼的不好受,自己非得回到出生的大都市生活才行,就這樣,她拋下了孩子與丈夫,回到了高雄,謀了一份工作;說起來這份工作算是輕鬆的,外貌清秀的她,很容易的就找到某連鎖通訊行門市一職,平日上班還可上網,讓她不僅自由自在,對白馬王子的搜尋更是分分秒秒的加快進行著。

 

上天有成人之美,就在她專心致力的努力下,一位外形半憨,略有福態的王子就這樣被她在網路世界上尋到,二人從網友關係,變成了好朋友,慢慢的由交心、見面、出遊,不到半年的時間,她就對著最初的姻緣,說了聲:「byebye」,只是,人心畢竟不是鐡做的,她也是會帶著淡淡的感傷,說著自己的無奈與不捨,要不是現實經濟的無助,也許她也不會這樣的快刀斬情絲吧,總之一切只能怪在經濟壓力逼人,非自己所願也。

 

沒多久的日子裏,闊別了三年之久的紅毯,又為她再次舖上,潔白的嫁紗、眾人的祝賀,她此刻再一次的成了人妻,不同的的是,現在她正享受著自己精心挑選的美好生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她用心與積極下,慢慢的成就而來,如同童話般的生活,似乎就要實現。

 

蜜月旅行還能出國到香港?這絕不是以前那個和自己年紀相差無幾的第一任丈夫所能做到的,現任丈夫此刻真的讓她有著滿足的快樂感,人生嘛,就是要有這樣的過程,她一直是這樣的深信不以,從最初的懵懂,奉子成婚,到開竅後的仔細盤算,這過程也花費了她不少的青春年華,還好,最後,自己終能找到這樣的白馬王子,生活也如夢想般的呈現,幸福的號角儼然已吹起。

 

現在,她的笑容,在平日的生活中失去了光彩,煩與燥,取代了這幸福的開端,是不是新鮮感被時光所磨逝,亦或是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總之,這種種的一切與結果,只有時間和人心,能找到答案。







是聰明?還是愚昧?是自私?還是貪婪?這一切,也許只能歸咎於慾望的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