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市場是市井小民最直接接觸的地方,在這個說大不大的市場裏,經濟學中的金流在此川流不息,只是如果,有一天這川流變緩了,減少了,那麼,民生的消費將往何處發展,還是說民生出現了重大的警訊?




高雄,一個我曾生活的都市,要說北有台北,中有台中,南就要提到高雄了,誰會想到,環境變美的高雄,大雨來時,偶會淹水,誰會想到,今年許多攤商或批發,漸漸向北移走,高雄你到底怎麼了?




是不是美化了天空,大地就跟著光鮮奪目?是不是綠化了周遭,一切就會變的美好,事實不然,高雄的失業率雖未有很明顯的奪冠於全台,可不爭的事實卻是工作機會明顯的變少了,不願承認事實的只有當權者,一昧的搞觀光,卻不知民間疾苦。




只想搞觀光,口袋變光光。」我喜歡高雄,港都是我一直以來熱愛的生活模式,愛海是我這輩子不變的興趣,只可惜,高雄你一直向下沉淪於衰退,衰退到一堆同學都往北部發展,街景變漂亮的高雄,為什麼你卻留不住年輕人呢?



車站正前方商家.jpg 人來人往的建國商場.jpg  遠眺萬壽山.jpg  離隔水處理站3公里游的愛河河水.jpg  另一張採購的人潮.jpg  戲水的人群.jpg  愛河上的遊艇.jpg  地標的象徵一85大樓.jpg  舊高雄車站.jpg  




註:我曾為了高雄,笨笨的寫信去了總統信箱,然後由總統信箱轉送給高雄市政府後,回了一個制式的答覆,結果,一年多過了,高雄的景氣只有向下,沒有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