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髮業」是一個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的行業,

許多大型連鎖業迄今也僅是補貼個幾百元的勞健保津貼,而沒有依勞基法替每個員工加保,關於這個理由,曾由業者口中得知為:「員工流動率過高。」所致,那試問,為何員工流動率會過高呢?

今年甫又通過勞工最低薪資調高,然而「理髮業」因為是抽成制,所以有做才有得,雖然工時和一般服務業沒什麼落差,可是並不如一般服務業是時薪計算,在沒有達成業績下,加上一堆耗材使用費,就曾讓我聽到,有人一個月才領個數千元不等,甚至有那種月休四天,天天上班近十二小時的從業人員,也才領一萬三千多元,想想,這會不會是這行業流動率如此高的原因呢?

那為什麼業者明明知道有這問題,卻不去想要改善,反而變本的不依勞基法開業呢?




 

而今年很多公司都在缺人,當然不是應屆畢業生少了,也不是人人都找到工作了,而是如專家所說的:「錯在薪資結構不對。」

然而,昨天友人到了一家大型連鎖理髮公司應徵工作,竟然聽到了一個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話問答,該經理表示,為改善從業人員能「深耕」於公司,且公司有依勞基法提撥退休金與勞健保,故要求員工需簽約才能享有以上「福利」,

奇怪了,曾在大型跨國企業待過的我,怎不知這退休金提撥與勞健保是額外的福利制度呀,

然後,聽說,該經理在面談時,一付鄙視的語氣,說自己也是鄉下人(朋友住鄉下也不行嗎?連這個都拿出來形容),最後還用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問話:「怎麼住那麼遠,這樣你一天來回就浪費了二小時在騎車。」「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就浪費了七百三十小時在騎車。」(哇!經理,您這麼會算,怎麼不去當算命仙呀!

聽到這問題,心中OS真想回:「為什麼我老爸不是李X誠呀,不然我也不用在此聽你在吹噓狂嚎。

誰人不想,工作離家近呀,但為了吃飯,那能事事如己意呀,聽到這火星來的經理這番面試,還真是讓人一肚子火,

好在我這友人是飽讀社會大學的,文憑雖不高,但肚量卻是頗大,一直笑笑的面對這位用鼻子看人的經理,只能說歹年冬,這類人竟也能得道升天,

在結束這面談時,該經理補了一句:「我看你還是簽約吧,不然我看做不到三天就會想走。」朋友依然笑著點了個頭向他示了示意,緩緩的離開這個火星牌公司。

 

沒想到,晚上,竟然,接到了這公司的上班通知,不過更好笑的是,這經理不是嫌我朋友住的遠嗎?竟然把上班地點往路程再加十分左右的分公司調派,這經理是不是火星人的高官呀,這麼思維這麼的火星呀!!!





最後補上一段火星人短片







經理!!!地球很危險的!!您還是快回火星吧!!!!不然公司會被您搞垮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