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思忐忑不安,思緒也亂的一踏糊塗,又是一年一度的大麻煩日。(碎碎唸)

 

 

關雲長

The Lost Bladesman

上映日期:2011-04-29

類  型:動作歷史/傳記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頭文字D》莊文強、麥兆輝

演  員:《葉問》甄子丹、《讓子彈飛》姜文、《長恨歌》孫儷、《非誠勿擾》方中信

發行公司:龍祥

 

 

當我看到關雲長」這部戲,將由甄子丹來演時,我心底還真是不明白,怎找型男大帥哥來飾演單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義薄雲天的武聖呀,由此可以推論,這戲應該不是重在人物外表特徵的表現,而應該是採近幾年,歷史戲劇重於闡述人物個性與內心不同以往的劇情。

 

果不其然,在昨日的劇情篇預告播出後,就能看出此劇首重雲長」對忠義的表現,一個剛正不阿,卻生在亂世,不得不為「」和「」做出表態,而劇中第二要角「曹操」,也無時無刻的反應了和「雲長」心中對忠義不同見解的另一面現實殘酷做風,換而言之,沒有「曹操」的愛才,就難以讓人明白「雲長」忠義的突出表現。

 

不過,歷史終究是記載著殘酷的真相,「大意失荊州」是雲長晚年最後的戰役,雖然近幾年也開始有人對這場戰役中,雲長到底是怎麼被殺有了不同的推論,不管是兵敗被圍後自刎、還是如演義中為吳軍所擄後,才為孫權所殺,其最後,厚葬他的,確實是「曹操」,而且是風風光光的國葬,或許劉/關/張雖義結金蘭,但「曹操」亦不失為「關羽」的知己呀。


 

 

期待4/29的上映!

官方網站:http://www.gyc-movie.com/cht.htm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