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電影台詞是這麼說的:「如果皇上你害怕丐幫人數眾多,那就把國家弄好,因為沒人想當乞丐。」

 

現在社會呈現一種非常二極化的表現,一是基層工作雖多,但應徵者是興趣缺缺,二是公職招考明明錄取率超低,報考人數卻是履創新高,是政府粉拭太平還是人民的認知出入呢?在我還在某國內跨國企業工作時,我就明白責任制深耕在領導階層,它早就遠遠超過勞基法的工時規定,只是為了溫飽,為了工作,我們都是用心在於責任制度上,反觀,在這之前我是一位門市服務人員,那時候的工時也和當領導幹部沒有什麼差別,唯一不同的是薪資待遇,門市人員自然是責任輕所以相對報酬就少,但這些我想求職者們皆知,唯獨上位者不知。

 

今年,由於選戰又將到來,農曆年就看到馬總統來台南提攜地方候選人,是不是他們來時都是選在年節或休假日,所以,在他們眼裏「國泰民安,豐衣足食」是自己的德澤領導所致呢?民主的國家是靠選舉來決定領導者,民生相關的問題離不開經濟,不把經濟問題搞定,就是會激起民怨,然後只要競爭者從這個議題導入,我想應該就能為自己加分不少,畢竟人們會把他們當然朋友,當成一個希望,而對現在的領導者嗤之以鼻的投下反對票。

 

民生議題牽連著所有人,上至總統下至平民百姓,要「統」要「獨」對許多人來說,似乎不是那麼重要,反而是有沒有飯吃才是人人渴望知道的結果,畢竟總統只要一位,而百姓卻要成千上萬,每張咀都需要吃飯,而不是打口水戰。

 

 

 

題外話:曾有間公職補教業者反諷的說:「他正在發國難財。」因為當權者不把民生議題做好,經濟顧不好時,他的生意就會越好。

 

 

 

 

 

 

 

最後補上我今天的午餐.....味噌烏籠麵(食材所用蔬菜均為應季自家種無農藥的唷)

(沒叉燒,所以用香腸頂替)

 

 

 

補充一點:嗚嗚,我好怕都吃無農藥的蔬菜長命百壽唷,因為好孤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