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伴隨著現代人成長,也許內容相近,但只要畫面不同,又能別有一番體驗...

 

(photo by morku)

 

 

 

不久之前,我曾想過去應徵遊戲企劃,這在早之前的某篇文章中,我也有提及,說起來真令人感慨,台灣似乎有傳承中國古老的某陋習「開始的成功,卻無法發揚光大的傳承下去。」

 

將OLG成功在市場打開知名度的是台灣企業,可惜的是,後續強化與研發的卻是韓國人,啟動這創意的人後來停滯了,轉成了行銷推手,成功了打響了別人的旗號,卻讓自己的公司在閃耀一道光後沉寂了多年,如今,也就是這幾年,才漸漸的發現,這樣的經營手法,完全被牽著鼻子走,走不出自己的不同,所以,近年來才開始了自製研發之路,可能這種休閒娛樂市場,最初並沒有料想會成為很搶手的「宅經濟」吧。

 

其實,會讓自己想從一位門外漢想跨入嚐試,是因為愛做夢,加上小時候,傻傻的就愛看童話與神怪小說,又玩了台灣90年代家喻戶曉的「仙俠奇俠傳」與「軒轅劒」系列,光這二套就能讓人激起不少的幻想共嗚,只可惜很多公司的3D似乎永遠都不會進步,在聲光需要俱佳的年代,慢慢的失去了光環(也可能是這些公司想以不變應萬變吧),前些日子,有朋友問我,如何投資股市,其中他問到如果一家公司年年虧損,又為什麼還能在市場生存下去,我就舉了這些公司為例子,我想只能說是會計制度上的資產讓他得以存續下去吧。

 

回歸主題,為何要叫奇妙的工作幻想?

神怪、科幻其實很多題材是可以融合的,只是不太明白,為什麼國內公司對這方面的思維都不敢跨步向前走,一昧的武俠風,不然就是改編漫畫,武俠風吹來吹去,能有多麼特別嗎?會讓孫悟空打出降龍十八掌?還是令狐沖拿起血滴子?還有改編漫畫能否跳出原劇情嗎?相信很多人都是從小玩著日文單機遊戲長大的,想想,在那個年代,石中劍就能和草稚劍混在同一個遊戲裏,為什麼國內遊戲卻走不出自定的格局呢?

 

當然,這只是愛做夢,發發牢騷罷了,畢竟白日夢人人能做呀,你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