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的絕美,雖會凋謝,但卻能重開,然而人的年少無法重來。

(photo by martinlabar)

 

 

她是一位年輕就在菜市場走跳多年的小販,整個家裏,從父親到她,都在各大菜市場擺攤,自然的人面也見的多,視野也廣了。

 

然而二年前,她發生了一件她這輩子最大的轉折,由於男方家長一再的反對同姓,這在台灣傳統古例上是還蠻常聽到的,只是男歡女愛,愛上時,誰還去管傳統的慣例是什麼,不過,男方在家人嚴厲的反對下,和她提了分手,在此時,她肚子有了二個人愛的結晶,當男友聽到這消息時,可能是年少不懂如何處理,於是乎,回家和家人討論了一番結論,但這也是她這輩子遇上的最大謊言,男友家人討論的結果是要她先去拿掉小孩,然後再接納她,可是聰明人都明白,這條件擺明了是個陷阱,要接納她,卻要她先拿掉小孩?最後的結果,也是可想像的,小孩拿掉了,男友也從此消失不再聯絡了。

 

人,往往在遇到重大挫折時,會自怨自艾,她也不例外,那刻,她曾有過輕生的念頭,可憐的是她也不敢把這事情向自己的家人哭訴,深怕被家人指責自己的愚昧,就在這樣難過的時候,有一位已婚的男性友人鼓勵了她,鼓勵她要學得教訓、記起教訓,對那種只對肉慾有激情的男人不要再看走眼,毫無任何責任感的擔當,也許是人在脆弱時,當別人伸出手時,會備感溫馨,加上她又年輕,身體的回復也快速,沒想到,她竟又做了讓人跌破眼鏡的傻事。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或許字眼偏激,不過現實社會還真是履見不鮮,她也成為了其中一例,在那男性已婚友人對她伸出關懷的手後,她慢慢的對他有了好感,也不在乎對方是否已婚,反正,我喜歡上了,我愛上了,其它人都不重要,她閞始用著自已的撒嬌手腕不停的展開溫柔攻勢,男方也似有若無的感覺到這微妙的不同,慢慢的收起了關懷,築起了一道防護之牆,畢竟自己是有家室的人,而他老婆也略有所感的察覺這小女生的暧昧動作,好在,那男方採取了疏離才讓她漸漸的死了心.....

 

他和她老婆後來都覺得,這小女孩不是一位會記取教訓的人,反而是一位會將錯就錯,一錯再錯的人,而且她心中的那股人性最真誠的自私,也完全的表露無遺,實叫人心寒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