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雨(Reign of Assassins)

上映日期:2010-10-22

片  長:2時01分

導  演:蘇照彬

演  員:楊紫瓊、鄭雨盛、王學圻、徐熙媛、余文樂、林熙蕾、戴立忍、吳中天、金士傑、吳佩慈、李宗翰

發行公司:龍祥

官方網站: http://www.mediaasia.com/reignofassassins/

 

 

 

一個遺體,被分成了二截,因為得到他將能學得最頂極的武功,從此造成江湖一場腥風血雨。

 

故事圍繞在這件遺體的爭奪上,主要是由於一個神秘的暗殺組織「黑石」的加入,黑白二道對此組織無不敬畏三分,所以劇情一開始就是持有上半身遺體的當朝首輔被黑石組織所殺,其子張人鳯雖武藝不凡,但還是難以以一抵多,被殺身亡(被砍數刀,又被刺一劍),不過後來又出現在橋上擋住殺了父親的「細雨」,又被刺中心臟落橋而亡。(他是阿諾蝦咪碗糕嗎?打不死的小強 @_@)

 

 

改變一個人,需要很大的勇氣,殺手的習性,尤其更難,一位叫「綠竹」的角色,以說理與佛法,改變了「細雨」她,也是本劇進入「整容」主題的開始。

 

想要過平凡生活,可是一入江湖身似海,不是說退出就能退出,三位黑石首席殺手,除了「細雨」率先退出,其餘二位其實也都想退出該組織,只是找不到機會與時機,然後由於「細雨」的退出,該組織又物色了一位心狠手辣的角色,也是本片中不用替身演出裸背與活埋的大S飾演,這邊的劇情就有點接不太下去,因為這位新加入的角色,竟然可以在短短時間內就練就一身「細雨」也有學的「避水劍法」,也許是此劍法易於上手,不然就是劇中教武功的頭領是速成達人名師,亦或許,大S所演這角色是練武奇才吧,總之這故事到此就出現令人可以找碴的劇情。

 

 

不過,故事往往不會只有一個轉變,劇中也是如此,「整容」的不會只有一位,這個在「變臉」中也是這麼演的,所以那個打不死的張人鳯就此換臉再上,武藝也更為驚人,只是一開始都是為了報仇大計而喬裝成一位市井小民,慢慢的接近變容後的「細雨」,最後二人成了夫妻(因報仇而結合?),「細雨」也緩緩的愛情中淡去了原來的殺氣,只是,好景不長,天不從人願,一入江湖的泥淖要抽身是很困難的,一椿錢莊搶案,讓黑石組織找到了「細雨」,劇情也開始進入了壓軸。

 

 

本劇在武打上的動作比較大,都是跑跳配上手中的兵器,和以往的武俠片相比,是比較不同的,當然這是指一般的武俠片,不是那種比較誇大的神功之類,這點在「綠竹」指導「細雨」最後四招時就能看出,也算是本片的精華所在,尤其是「寓清於濁」這招式的動作,已經讓人感覺到劍法與人的人劍合一,帶著飄移感(飄移~飄移~頭文字X)。

 

總結,本片,有武俠動作片中帶點新創的突破詮釋,有別於以往的舞刀弄劍,當然也有上述段落中,難以解釋的武功速學劇情,另外,可能大S的皮膚太好,太白晰,給我感覺在劇中主角們一一出現的畫面中,很突出,這點看倌們可以自己注意看看唷。

 

 

 

 

 

 

 

 

看吧,像不像在演恐怖片的表情~~

 

 

p.s 以上相關預告片與劇照皆來自於yahoo奇摩電影院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