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幾年就會出現一部這種賺人眼淚的電影,繼上篇「戀空」後,去年已在日本上映的「天使之戀」也是以此為出發點的劇情(面紙~面紙~抽~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呀T__T)。

 

 

不同於戀空的舊故事(以前好像就有這類的網路故事流傳過),這回的故事是從一位頗俱心機的女高中生延伸出來,以14歲的那年做了開頭,劇情安排了二人在瞑瞑中巧妙陌生的相遇,二位都叫「小澤」姓氏的男女在醫院裏因為護士的呼喊而同時有了反應,不過,這個起頭並不是二人相戀的最初發展,三年後的一場烏龍照片事件,才觸動了這場戀局,繼而交織成最美也最感人的愛情故事。

 

 

故事的主軸由17歲的那年,這個開場開始,開始的第一個畫面,女主角背面全裸的線條真是美呆了,接著換上黑色禮服式的繞頸連身長裙走下樓梯也是超美的,實在是難以令人聯想她是以高中生的身份在本劇演出,然而這樣的超齡打扮是有原因,女主角和幾位死黨們其實是以援助交際為生的高中生,加上她們明白自己未成年,配合著在夜店交到的男友,從事著類似仙人跳的勒索手法,好維持她們在物質上能無盡的揮霍,直到那個他的出現,這所有的一切才有了改變。

 

 

一場雨,一把傘下的距離,二人的體溫彼此的交會,愛情就由此激起火花,一個學生,一個歷史老師,很有趣組合,要說是師生戀也行,不過老師是在大學教書,並非是同校那種師生關係,剛好這個歷史老師教的內容和也是我喜歡的日本戰國歷史,女主角那句:「歷史考滿分就和我約會。」促成了這場戀情的加溫,接著劇中有一個題目很有趣,就是「長條會戰中擔任火槍隊的總指揮是那位奉行?」看到這我馬上就猜是「明智光秀」,但沒想到女主角也是擇擇回答這個,可是答案竟然被批改為錯誤的,不過呢?男老師馬上撥亂反正,為女主角平反了這題,並說著「其實明智光秀才是這場戰役的火槍總指揮」,就這樣,考卷成了滿分,約會的條件也就成立囉。

 

 

但,故事不可能是這麼容易發展下去的,不然怎麼賺人眼淚呢,一個小木盒上的數子「14」,那不是用來代表今天是星期幾,而是說明著男老師生命的所剩不多,女主角卻傻傻的說著那上面的日期不對,殊不知那像是生命的流沙,男老師很清楚這樣相處的日子不多了,尤其在某一堂歷史課上,當他發現自己突然間忘記了課程中的歷史人名時,更加深的體認到自己所剩的生命已不多了,然後女主角又不停追問著,詢問他對自己的愛情怎不明白表達時,不像自己那樣勇於面對自己的愛情,他卻選擇了沉默冷淡回應,留給了女主角無奈又期待的等待,最後,男主角自己一個人躲在家中陰暗角落暗地的哭泣著,獨自的承受著無法一起繼續走下去的痛苦,而女主角此時也因為過去價值觀的問題浮上了台面,選擇坦然面對的她,在經歷一番心力交粹後,加上這類劇情相同的過程也上演了,害怕自己的病情被發現,選擇不告而別的男主角,搬離了原來所租住的場所,留下那數字已是「0」的小木盒,在遍尋不到他的消息,最後,女主角也因體力不支而倒下了。

 

 

 

愛情往往能改變一個人,死鴨子咀硬的男主角,在他妹妹已無力勸他接受手術時,選擇了去找理央,並給了里央與男主角聯絡的方法,當二人再次相會,也是命運抉擇的開始,最感人的對白也是在這一幕上演,大致截取了幾句對白如下,

 

「我只想靜靜的離開。」

 

「可是遇到里央之後.......」

 

「我一直再想,再讓我活幾天吧,再給我幾天就好,我的心一直努力祈求。」

 

二人經過一番彼此內心話的告白後,男主角終於決定動手術了....

 

 

18歲的那一年,高中畢業了......

手術雖然成功了,但消失的記憶片段卻涵蓋了與里央有過的所有一切,也就是里央並不存在於男主角的記憶中,那段曾有過的感情也隨之不復存在,那一天,天空依然是下著雨,兩個人的眼神巧妙交會著,一種熟悉與一道陌生感,一把傘的距離,又拉近了彼此,然而,一路走到了車站,男主角依然沒有回想起二人的過往,互道一聲再見後,那雨仍不停的下,就當女主角默默流下眼淚走向月台時,那把傘又再一次的拉近彼此的距離,消失是記憶,但感情所留下的感覺似乎隱約的存在著,二人再次的相擁,雖然是在雨中,但溫暖卻上了心頭。

 

結語,本劇完全把一個情痘初開的少女詮釋出來,一股不顧一切,只想著對方的執著心態,或許傻了點,但這真的是不失為年少情懷的表現,另外,以往這類的劇情大多留下了悲情收場,消失的一方會活在另一方的心裏,縱使改用了感謝來取代失去的哀傷,也總是無法以圓滿來做為結局,留下的還是濃濃的愁滋味,所以,這回這部採用的結尾手法,終於讓人感受到愛情還是要來一段開心的收場才算完美,那怕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樣的老套了,相信,大多數觀眾還是樂此不彼才對,您說是吧。

(男主角頭戴武田信玄頭盔,女主角戴的是直江兼續的愛字頭盔,可愛吧)

 

 

相關連結:官方網站

上映日期:10/22 

p.s 以上相關預告片與劇照皆來自於yahoo奇摩電影院

片尾曲:let's go  主唱:伊藤由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