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象徵生命之源,女人則是人類的啟源~

 

這樣的年代,晚婚的社會,少子的環境,是什麼因素成了起源?

 

最近,一個即將再步入禮堂的友人和我相聊了一下子,他說:「結婚是個衝動,過了就不會去想了。」那麼,人生有幾回這樣的衝動呢?我們做的很多決定都是在衝動下完成的嗎?

 

相反的,這陣子剛好也和了幾個女性友人閒聊,她們大都是三十而立,經一番家常後,每個都有一個共同點,那便是「不想嫁人。」有的是說:「結婚很可怕,尤其男方家人的壓力是無形的。」有的是講:「對方又沒有我的經濟能力好,我幹麻自討苦吃,去養一個人。」又有人說:「一個人生活很自在,想去那就去那,而且可以即時行樂。」可是,不管她們怎麼為自己找理由,其實最後還是補充了一句,等找到「好男人」再說吧,那她們心目中的「好男人」到底是什麼呢?

有錢?有閒?愛自己?能時而出現?能時而不見?哈,一想到此,我只能淺淺的在心底笑著:「男人呀,男人呀,這時代,女人要你們成為超凡絕輪之人呀。」

可是,現實的壓力壓在所有人身上,為何男人卻要背負著那麼高的期許呢?

 

猶記十年前吧,有個婦人常來店裏光顧,曾經母親和她聊天時,她深深的嘆了一句話:「有錢就有錢,沒人要了。」也許我們不明白她過去有沒有也像上一段這些女性友人那麼的要求著另一半的條件,也不清楚二十年前她是否也意氣風發著,帶著一股不可一世的驕氣,然而只得知她透露了身為人的我們,最怕的一件事,那就是「孤單」,或許自由很可貴,然而相反的是寂寞的發跡,也不知怎的,我身旁的已婚女性,總給我一種成熟之感,好似女人沒有成為媽媽,就沒有了這個味道,而有位朋友是這麼形容女性的,他說:「女人沒能當個母親,就像一個不成熟的女性,人生就像少了什麼似的。」也許這是他獨特的見解,可我卻是默默的認同著,因為每每看著媽媽抱著心肝小寶貝時的微笑,我可以感覺到那就是天性,一個母親與生俱來的榮耀,無以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ming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